董明珠自稱:我現在年薪500萬,交完45%的稅後,還能剩個200多萬
董明珠說:「應該讓富人多繳稅,像我現在年薪500萬,交完45%的稅還能剩200多萬!但普通人5000元是不夠生活的,應該把10000作為起征點。」
「還有年收入低於10萬的建議不用繳稅。「然後我們的最高稅率是45%,可以提高到50%。」

2008年汶川地震,董明珠以個人名義捐款850萬元,隨後公司員工募集善款1500萬元。
董明珠身上非常好地體現了一個中國女人的所有優秀品德,堅強樂觀,而且勤勞肯干,同時又是關心社會熱愛祖國。董明珠深知,社會安定團結穩定的大好局面是經濟發展的基礎。

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每個月五六千的收入真的並不多。在三四線城市,這個錢不高不低。生活起來也算夠花,但是到了一二線城市,尤其是特大型城市。物價高房價,高消費也高那天的出行的費用也很高。這點工資就杯水車薪了。
就拿上海來說。每個月房租都要兩三千。加上吃飯交通費是日常的開銷。如果值輸了五六千。每個月不成負翁才怪。根本存不上錢。如果個稅起征點是在這個檔位。還真的是不合適。

董明珠這種為老百姓說話的企業家,才是真正為人民謀福利的。她不怕曝光自己年薪收入為前提。要提交富人的個稅起點,從46%提到50%。
董明珠繼續說:現在80後、90後養家十分不易。她做過一個調查,80後的後代有的十九歲,有的剛上初中。

每個月的教育投資也很多,再加上房貸車貸的壓力。如果不提高個稅起征點。會增加這一部分人的負擔。
但董明珠的建議一出,立即遭到北大教授的反對。該教授認為5000萬元的收入已經很高了。該教授此言一出,瞬間引爆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