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雞蛋 1個 麵粉250 克 水150 克 鹽2 克 糖100 克 泡打粉3 克 食用油 適量
老北京糖油餅的做法
- 自己一開始忘了拍了,在這敘述一下吧。師傅講:2斤面放一個雞蛋,3克泡打粉,4克鹽,水的比例是1斤面6兩的水,冬天要適量增加的。
水不要一下子加進去,要一點點的放的。而且在和面的時候要適量放點油進去,這個量沒說,我就自己大概放了些。
面一開始不能和成團,先要打成「囉嗦」,這話是純北京話,我是不明白什麼是「囉嗦」,但是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嘿嘿,就是面「疙瘩」狀。然後一點點的加水,再加些油,和成團,之後可用油封面放一旁待用。 (師傅講了一個快速的方法,就是把面活好以後,放到面板上,摔面,一隻手拿著面摔到面板上,然後摺疊,在摔,一直摔到面光滑,不像剛和好的那個樣子了就可以放盆里,抹些油蓋上保鮮膜待用了,之後就開始準備做糖面了)
- 和好的面,弄下來一塊做糖皮,我弄多了,就又放回去了一些~
我試著做,所以就弄了250g的面,按照師傅的比例減的,但是我覺得我泡打粉放少了,自己喜歡吃厚成的,應該放3克泡打粉,這我才放了一點點,我覺得250克就應該3克的泡打粉,而不是2斤面放3克泡打粉的。回頭再試再說吧~
面和好了,封油放一旁,取出來100克做糖皮。
- 從剛和好的面里取100g出來,1:1的比例放入100g的白糖,搓和在一起。看看我弄的,嘿嘿,老媽幫我拍的照片
- 繼續搓和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放入一半量的乾麵粉,100克的一半50克,大家自己按自己的比例換算吧。
油麵:糖:乾麵=1:1:0.5
- 好了,繼續搓合~
- 繼續搓,搓和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弄些油,量沒說,我自己看著弄的,大家也只能看著弄,只聽說油多糖酥而已,嘿嘿
- 和好了糖皮,也是抹層油封面~
- 一個油麵,一個糖面
- 分割,然後說老北京正宗的糖油餅,是要把那個油麵分割後立過來用的,就是用那個切割的面,然後把糖皮放到油麵上,糖皮要比下面的油麵大,罩住下面的油麵,然後豎著擀開,正宗的老北京糖油餅是不用刀劃的,而是直接用擀麵杖在面上噹噹兩下,敲兩個洞出來,在往外一拉就好了,自己試了一下,沒人家弄的好()
- 切完的油麵,要立過來的樣子
- 放糖面
- 糖面要罩住下面的油麵,要比油麵大
- 我是弄不了那個樣子的,就擀開了
- 我用「刀」劃的
- 劃的,嘿嘿
- 糖面衝下,油七成熱下鍋炸
- 炸另一面
- 頭一個出鍋
- 全部炸完,不像以前一樣炸的全是麵皮,這回糖面有裂開的了,酥脆,很好吃,大家如果想吃糖面厚的就多放些,想吃少的就少放糖面,成功,哈
- 新加圖
- 新加的圖
- 上面這三張是我今天剛做的,在發完這個菜譜後,自己一共做過三次,前兩次都沒做好,這次做的還算比較好(我指的是我上面發的這個菜譜,當時後面的面沒有那麼炸起來),所以添加上來,這回我面的比例是250g的麵粉,2.5g的酵母,2.5g的鹽,2g的白糖,1.25g的小蘇打攪拌均勻後放入一個小些的雞蛋,然後放入7.5g的食用油,分次加入125克的水,邊攪拌,邊打成絮狀,然後就是揣面,不能揉,揣光滑後,抹層油封面,蓋上保鮮膜醒發。一般不要超過兩個小時,天氣熱就不能超過一個小時,如果醒發過了,炸出來的就會發硬不蓬鬆了,所以醒發過度也是不行的。炸糖果子,糖面的製作還是之前的那個比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