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茶友們大家好,我是,龍澤福,一名專業批發鐵觀音的茶農,每天分享真實的茶葉知識,歡迎大家轉發交流!
春節快到了,走親戚串門,拜訪客戶領導。免不免喝茶聊天,在泡茶的過程中,哪些禮節需要注意呢?
一,泡茶喝茶,雙手接茶杯!
逢年春節,走親戚串門,朋友都會泡茶來招待,在接過茶杯的時候,很多人都是用單手接過茶杯,雖然也可以,但並不是很合適!
比較合適的做法就是,泡茶喝茶的時候,用雙手接過茶杯,這樣做,更有禮貌,也顯得更有誠意!
小時候我自己也不懂事,去親戚家做客,喝茶都是單手接過茶杯,後來長大了才發現,喝茶,泡茶,品茶都是有講究的,特別是在拜訪客戶,領導,洽談生意的時候,喝茶的禮節必不可少,可以為自己加分不少!
二,斟茶的時候,要表示感謝!
很多年輕茶友去茶店買茶,泡茶的時候,會經常看到茶店老闆,茶農在喝茶的時候,經常用手指頭在茶桌上磕兩下,其實這也是茶禮儀的一種!
在茶禮儀文化中,用手指磕兩下,代表說謝謝,感謝的意思!因為在泡茶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人在一起,客人,主人不可能每個人都說謝謝,這個時候,用手指磕兩下,更直觀明了!
三,拜訪結束,要把茶杯放回茶盤裡!
我們去別人家做客,去拜訪客戶領導,喝茶,泡茶的時候,是領導把茶泡茶,遞給自己的,那么喝完茶,談完事情,就要把茶杯,自己遞迴茶盤裡!
這樣一來,省得顧客領導自己收拾,另一方面,也表達自己的敬意!
別人遞茶,自己在遞迴去,一來一回。剛好合適!
如果喝完茶,要離開了,茶杯放在茶桌上,亂成一團,顧客領導,看完,反而心情不好,也顯得自己不懂禮貌。所以喝完茶,要離開的時候,最好是把茶杯遞迴茶盤裡,然後在告辭!
以上就是茶桌上常見的泡茶喝茶3個禮儀,你都做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