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花了6億拍了8年,《遮天》除了九龍立棺,還有什麼難點?
儘管最初媒體稱《遮天》總投資突破6億,但是老實說,6億資金即使都花在特效上面,能夠完成極地拍攝也是非常好的,正因為如此,張藝謀一行,至今才做了九龍拉棺的預告

二、劇集長度的問題
保守地說,張藝謀前期準備以320集篇幅演繹《遮天》全劇,但是對於原著黨而言,300集以上的情節,仍然是短小,無法將《遮天》中的情景完整地展現出來,此外作為電視劇的《遮天》也無法在很短的時間內將320集電視劇完整地拍攝出來,因此一定會有更多的分片開拍,而在此花銷與演員陣容的改變,同樣是一大難題

三、人物的選擇
老實說,就個人經歷而言,現在國內能夠得到觀眾肯定的《遮天》男主角,實在是鳳毛麟角,有一種說法是最優秀的陣容,是邀請胡歌出演葉凡、楊冪前來出演狠人大帝一角,但是在片酬方面,無論是胡歌或者是楊冪都不容易請得動,就算是有限薪令,胡歌片酬也足以讓劇組減少資金,何況《遮天》中的其他配角無數,這樣的設定也很亮眼,每個大帝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劇情線和可靠的男演員

個人觀點,若上述三點都無法達到,那麼《遮天》還不如不拍攝,要不再拍出一部《斗破蒼穹》來,即使我們目前的水準無法達到,還能留下優秀IP,為後代拍攝,有的只想著掙錢而全然不顧自身的才能,結果毀掉了自己,浪費了優秀的劇本

反正憑我們現在的拍攝實力來說,對於影視化《遮天》,筆者並沒有抱有過於美好的遐想,除非還可以像《三體》那樣,找到央視拍攝,才可以保證拍攝質量與特效
在場的人如何看待這一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