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陳飛宇,陳凱歌的體面,也在30年前的那一晚,被洪晃撕得粉碎
其實後來發生在陳凱歌身上的一切都說明,如果她沒有和陳凱歌離婚,她真的會成為這樣的人,會有一個特立獨行,有思想有智慧,有著有趣靈魂的可愛女人。
洪晃和陳凱歌離婚的同年年底,陳凱歌和倪萍無縫同居。1996年,陳凱歌和倪萍分手。同年,陳凱歌無縫搬進,在美國與陳紅結婚。

雖然,陳紅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自己不是小三,說遇到陳凱歌的時候,兩個人都是單身,他有選擇愛人的權利,他也有選擇幸福的權利。只要他沒有突破道德底線,破壞別人的家庭,他就大膽的走,愛就是愛。
倪萍在她的《日子》一書中也提到了這段往事:「如果現在有人問我,當年你最深的感觸是什麼?」?我會說沒有尊嚴。如果有人問我一千遍,我會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他,沒有尊嚴。"
倪萍知道陳凱歌里的盈盈燕燕太多了。一開始她以為他只是玩玩,沒想到陳凱歌對陳紅是認真的。他和倪萍在一起五年,沒讓她懷孕,卻讓陳紅懷孕了,然後默默帶著陳紅去美國結婚生子。

而洪晃就是看到這一點,才會快刀斬亂麻,和陳凱歌離婚,或者在書里寫「沒有尊嚴」的是洪晃,所以後來洪晃在各種採訪中,明確表示他最後悔的就是離婚。
那麼為什麼倪萍和洪晃都是優秀的人,洪晃可以快刀斬亂麻,而倪萍卻會因為陳凱歌而變得沒有尊嚴呢?洪晃的底氣是哪裡來的?
這就不得不提到洪晃的家庭背景,這也是當時「丑」洪晃能夠進入陳凱歌的主要原因(從陳凱歌后來的感情史可以看出,他真正喜歡的是大美女)。
洪晃被認為是中國最後一個著名的女人。有些人一輩子都在為去羅馬而奮鬥,而洪晃出生在羅馬。

她的祖父張某,著名愛國人士,曾任同濟大學教授、北京大學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館館長、全國政協常委。他曾經和魯迅打過一場筆墨官司,和偉人一起站在天安門門口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吳弱男奶奶是國民政府中的第一位女黨員,是辛亥革命和中國婦女運動的先驅。
他的父親洪是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北京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我的母親張,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是20世紀70年代外交部五朵金花之一。她是毛主席任命的英語老師。
生在這樣一個家庭,洪可以說什麼都不缺,名利也是她最鄙視的。她媽媽從小就想把她培養成淑女,但她天生就有逆反心理。她媽媽讓她為所欲為,所以她被稱為「有名的流氓」。
12歲時,為了脫離父母的管束,她成為第一批出國留學的年輕幹部。美國的開放文化讓它在中國人眼中更加古怪。

因為這段成長經歷,她一直是一個乾脆利落的人,做事隨隨便便,從不妥協。
她感性,因為一部電影愛上了一個男人;她理性,看清了男人面具背後的真面目,果斷離開。她原以為自己接觸的是文化圈,後來發現那就是一個娛樂圈。
不僅僅是洪晃,民眾也發現,這些年來,娛樂明星的體面和人設都不可信,因為體面是裝的,人設是立的,所以陳飛宇那句「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單純了」現在也成了笑話。
裝體面、立人設的背後其實就是為了流量和名利,僅此而已。
對此大家怎麼看?歡迎繼續熱議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