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聚會,朋友們都誇我嫁了一個好老公,她們都說我老公勤儉愛家,對我和女兒體貼入微,我只笑笑。不在哪家過,不知道哪家的情況,我老公是勤儉愛家,但說白了好就是一個字:摳!
我和老公認識兩個月就結婚了,考慮到很多因素吧,一方面是我們兩個的年齡不小了,再加上真沒什麼挑頭兒。男方家裡條件不錯,長相不錯,工作不錯,一切都不錯,我還挑什麼挑呢?他對我也很滿意,我雖然過了30歲,但沒有結過婚,雖然我有個弟弟,但我弟弟已經結婚了。
我們兩個就這樣結婚了,他問我家裡有什麼要求,我說我家裡就要10萬塊錢的彩禮。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的臉變了,而且眼睛不停地轉動,似乎在思索著什麼。我對他的這種行為很是不喜歡,準備生氣,他卻說:「行,我就是想想結婚後我們去哪裡旅行?」原來是這個,我原諒他了。
我們兩個從見面到結婚一共就兩個月的時間,這個年齡,真的沒有什麼好挑的了。我們就是閃婚,婚後再戀愛也是不錯的感覺。於是我們兩個結婚了,可是結婚後的人會暴露自己的本來面目。老公的摳門本性暴露了出來,他事事節約,處處省錢。
我最頭疼的事情就是他說我家要10萬彩禮是賣女兒。我結婚後,母親把錢給了我,但我沒有告訴老公,所以他一直以為我家是賣女兒。我很費解,10萬塊錢就是賣女兒嗎?如果我說10萬塊錢在我這裡,他肯定會低頭哈腰,想方設法把錢拿到手,然後,存死期。
他是當著我的面說的:「老婆,你家要10萬彩禮是賣女兒!」我怒懟:「這麼說,你媽把你姐賣咯?」每逢說起這個話題,他都會不吭聲,可是本性難改,大概再過個一兩天,他就會舊事重提。
老公有個姐姐,也就是大姑姐,她結婚的時候公婆要了30萬的彩禮,而這筆彩禮錢是為老公準備了婚房,也就是我們現在住的這套。老公說他對於姐姐是有虧欠的,因為大姑姐真的為她犧牲很多。對於大姑姐,我還是很好的,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我都會想著她,大概也是覺得自己住著她花錢買的房子心有不安吧。
重男輕女不可取,對於孩子要一視同仁,不要總是看表面的東西,要透過現象看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