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你婆婆和老公是怎麼回事,你為他們家生了兒子,他們都躲到哪裡去了?你說這人,人見不到,電話,電話打不通,他們這一家人是不是沒有把你放在眼裡?」母親扯著嗓門在病房裡嚷嚷,護士趕緊來制止,有幾個小嬰兒被嚇哭了,其他產女對母親拋去不而友善的眼光,母親這才停止埋怨。「媽,別說了,出院後我跟你回家。」母親愣了一愣,一臉不悅地點了點頭。
我知道,母親咆哮也好,愣神也好,她都是不希望我可以回娘家。因為,娘家有哥嫂,如果我回去了,母親的日子會不好過,母親指著兒子養老,現在的我她是指望不上的,所以她很為難。這些我都可以理解,現在我一沒錢,二沒人是,我不回娘家的話,我一個人怎麼管孩子?雖然我嫁出去了,但這份親情沒有斷,我只在娘家坐個月子,坐完月子我就回自己家。
在娘家,哥嫂給我臉色看,每天都冷嘲熱諷,說我天天賴在娘家,一分錢不出,還凈讓人伺候。我知道現在是寄人籬下,所以我都忍著,一切等出了月子再說。就算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孩子吧。出了月子,母親和我一起回了婆家。婆家還是沒有人,我只能無奈地自己收拾。這裡,才是我的家,而娘家,只是哥嫂和媽的家。要不是父親不在了,我也不會落得如此地步。
我回去了,母親走了,臨走時,她打量了一下我家裡在,看到桌椅上的落塵,無奈地搖了搖頭。就這樣,我帶著剛滿月的兒子,開始了生活。日子雖然過得很苦,看是看到孩子的笑容,我就堅強了起來。自己洗衣做飯,自己帶孩子。自己種點菜,自給自足。而這一過就是半年,我真的很辛苦,娘家那邊不管我,婆家這邊找不到人。說心裡沒有埋怨那是假的,你想想,一個產婦,剛生了孩子,一個人要帶孩子,一個人還得想著辦法餬口,真的辛苦。
兒子出生半年老公不曾來看一眼,而半年後,婆婆來了一趟,我哭成淚人。婆婆回來了,她放下五千塊錢給我,我把自己半年來的怨氣都撒在了婆婆的身上,可婆婆卻道出了苦衷。原來是我誤會他們了。他們不在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欠了一大筆錢,我娘家要彩禮要了30萬,還要了一輛車,婆家東拼本湊才把錢湊齊。婆婆和老公本想我出了月子才出去打工的,可是要債的人直接找過來了,他們怕我和孩子有個好歹,所以出去打工了。
借錢的人家要錢要的急,他們也是被逼無奈才出此下策。婆婆告訴我,他們在外面一天打好幾份工,錢已還了很多了,再有一年半載他們就回來了。這五千塊錢就是老公給我的。聽完後,我哭了。老公和婆婆在我生孩子時不在我身邊,這樣做肯定不對,可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若不是我娘家要高額彩禮,他們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這也算是高額彩禮害死人。我哭了,不僅僅是因為委屈,還因為我娘家做的太過分,這一切都是高額彩禮和重男輕女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