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是大事,我也願意出錢,只是希望公婆可以在房本上寫上我的名字,沒想到的,公婆卻說我的錢是裝修錢,我被氣壞。
我和老公結婚之前,提出要求房子,而我也會出錢,但要求在房本上加我的名字,公婆同意了。可沒想到的是,公婆臨時變卦,他們不同意加我名字了,因為他們說要全款買房。
公婆是做生意的,家裡條件很好,房子他們已經挑好,一共100多萬,我提出拿30萬,希望他們可以在買房的時候加上我的名字,可是他們變卦了。他們說我就出這一點錢就要加名字,連裝修費用都不夠。我真是氣壞了,因為商量婚事的時候已經說好了,我出30萬,剩下的男方出,房子寫我名,可他們現在說話不算話了。
公婆說:「我家全款買房出100多萬,你就拿30萬還想寫名字嗎?這不可能的,你要寫名字,我家就吃了虧。你那錢,留著裝修吧,想加名字,不可能的,我可不願意你們不在一起了你分走我兒子一半的房產!」
公婆這話我是聽明白了,我們還沒怎麼樣呢,他們就想著以後了。就算他們不寫我名字全款買房,那我還出30萬幹什麼?難道這錢給他們裝修用了,以後要是我和老公有個什麼事兒,人家直接讓我捲舖蓋走人,我的錢不也就打了水漂了嗎?
我手裡這30萬是父母東拼西湊的,他們就想我出錢和老公一起買個房,以後我在婆家可以有底氣,可沒想到的是,公婆卻想讓我的錢拿去裝修,他們的算盤打得真精!
我讓公婆把30萬拿給我,然後我拿錢走人,沒想到的是老公追上來了,他對我說:「楠楠,你別走,就算你不出30萬,房子也會加你名字的。」
在一邊的婆婆氣壞了,而我卻被感動哭了。婆婆的做法很讓人生氣,可是老公的做法很讓我暖心。
我們結婚了,房子全款買了,這30萬我還是出了,可房子上卻是寫的我的名字。
我出錢,我理直氣壯,我可以在房子上寫我名字。30萬雖然不多,但這是我的骨氣,也是我的底氣。這個錢,我應該出,而名字,也必須加,我是為了自己負責。
公婆人物分析:他們覺得兒媳出30萬太少,他家裡吃虧,為了不吃虧說錢是裝修款,這樣就很過分了。如果是兩個孩子真心在一起,又何必計較呢?
老公人物分析:很維護自己的老婆,很在乎自己的老婆,為了這份愛情,他不去計較物質條件。這樣的男人很難得。
我人物分析: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則,堅持著自己的想法,很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