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前,我是養著一個人,結婚以後,我養了一家人。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掙錢,掙錢,掙錢!因為錢總是不夠花,明明我們什麼都不缺。
我和老公結婚,我娘家出了房子出了車子,而老公家置辦了點家電,可以說,我們一結婚就什麼都有了,可是我過得並不開心。我不用為還房貸而憂愁,也不用為還車貸而有壓力,可是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我和老公戀愛的時候,他是一個暖男,雖然他生活節儉,但是他對我真是很貼心。他會記住我的生日,記住我的經期,記住我們戀愛紀念日。我就是被他這樣的細心打動的。但是平時里出去吃飯,看電影都是我出錢,那時候傻,覺得我兩誰出錢都行,也沒有在過於在乎這個。可以說,戀愛的時候,是我養著他,他付出了關心和愛護,而我付出了真金白銀。
結婚後,我們什麼都有了,也沒有壓力,自己上個班攢個錢夠花就行,如果我們生了孩子,也有我父母看孩子,可沒想到的是,老公的家人又開始對我們作出要求。
先是公婆跟老公要贍養費,他們的藉口就是成家的孩子都得給,所以我老公成家了,他得給,而小叔子沒有成家,他不用給。這個錢,一個月2000塊。2000塊對於我們來說,還好,可以承受,所以這錢也就給了。
可是要贍養費只是開始,接著就是小叔子買房,老公要求我拿錢,這個錢我拿了20萬,因為我們手裡沒有這麼多錢,只好借了一些。娘家出了一些,但我不能總跟娘家借,只好向朋友借了一些。而還錢的時候,都是我,老公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領著2000塊的工資。他的工資是自己的生活費,有時候還不夠他花,他就會找我要一些。
接著又是老家修房子,小叔子買車,公婆生病。每筆都是老公找我要的,而他每一次都說是婆家借我的,可是我的錢只出不進,他們根本沒有提過還錢的事兒。
我過得很苦,而老公和他的家人過得都很瀟灑。我終於忍耐不住跟老公爆發了,對他吼道:「老公,我是你的提款機和不用的信用卡嗎?養你不夠還養你全家!」
我們開始爭吵,我不想過這樣的日子了,我提出了離婚。沒想到老公居然對我說:「離婚可以,但是這個月的贍養費用先出了!」
我聽到這句話,頭也不回地走了,我真的心寒了。
老公人物分析:戀愛的時候就開始啃自己的老婆,在婚後又讓全家啃自己的老婆,啃得那叫一個理所當然。從不覺得自己做得錯。這樣的男人很自私,一點責任感都沒有,而且一點感恩之心都沒有。
我人物分析:一直妥協,一直退讓,把所有的壓力都背在自己的身上。這樣的女人很善良內心也很柔軟,可嫁給這樣的家庭,他們就看到了她如此好「欺負」,才如此的啃兒媳的。她可以再強硬一點,及早離開,及時止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