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你沒人伺候了就想起我這個免費保姆,你當我傻嗎?
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煩了,厭了也會提出離婚的,因為愛情早已化為親情,而親情化作了理所當然,理所當然之後就習慣了,麻木了。

老公提出離婚時,我措手不及,我不知道該做出怎麼樣的反應,我只知道我愣了很久,然後想了很久,於是鄭重點頭。而我們的這段維持了二十年的婚姻就此走到了盡頭。
我和老公的認識方式很傳統,就是相親,大概就是男的一般,女的一般,兩家條件差不多,兩個吃過幾次飯,交流過幾次,就這樣領證辦婚禮成為了夫妻。婚後生活也如出一轍,平淡如水,生兒育女,照顧子女,孝敬老人。
日子過得很淡,沒有過多爭吵,也沒有過多商量,就這樣以一個不快不慢地速度前進著。我習慣了這種生活,也接受了這種生活,沒想到我和老公結婚二十年的時候,他提出了提婚。
對於這個家,我不說自己做出了多大貢獻,但是捫心自問,盡心盡責,毫無虧欠。
老公提出了離婚,他說我們之間沒有愛,他過了二十年這樣的生活,他厭了,倦了。既然他要把我們的生活狀態捅破,我尊重他的決定。
我的一兒一女一個上了高中,一個上了初中,也不小了,所以我沒有隱瞞他們,我們問了他們的意見,兒女的意見一致:「媽媽,你太辛苦了,我們跟著爸爸,周末的時候我們去找你玩。」

看著兩個無比懂事的孩子,我笑了。
離婚後的日子,我突然想起以前特別喜歡畫畫,於是我拾起了畫筆,多少年沒有碰這些東西了,手早就生疏了。不用照顧孩子,不用伺候老公一大家子,不用一天到晚都在做家務,我真是覺得無比輕鬆。
可是離婚後還沒有兩個月,老公就找上門來了,他說他不能沒有我,因為他不會輔導孩子,不會伺候父母,不會做飯,更不會做家務。這些年,這些他都沒有做過,一下子堆積在他的身上,他措手不及,這時的他才發現,沒有我,真得不行。
我告訴他:「老公,你沒人伺候了就想起我這個免費保姆,你當我傻嗎?」
老公知道孩子是我的軟肋,他帶著兩個孩子來勸我,我問孩子希望我回去嗎,孩子告訴我:「媽媽,我們希望你回家,只是不願意你太辛苦。」
孩子很懂事,聽到他們的話我很感動,我同意復婚,同意回去,但是除了兩個孩子,我不再管老公和婆婆,老公應允。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