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一分沒拿,還白得10萬」「不拿20萬彩禮,我就不嫁」

那天,曉麗和男友約好去拍婚紗照的,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曉麗和公婆的關係處得很好,所以曉麗進門的時候並沒有敲門,也沒有喊人,逕自走了進去,當她走到門口時,聽到裡面傳來公婆的聲音,婆婆笑著說:「還是咱兒子有本事呀,彩禮一分錢沒拿,還白得10萬陪嫁,這下咱們手裡的10萬塊錢積蓄可以給女兒了。」
聽完他們的對話,很少生氣的我此時漲紅了臉,然後走進去直接說:「不拿20萬彩禮,我就不嫁」。說完轉身離開了。

後來,公婆親自帶著禮物來我們家請求原諒,還說實在拿不出20萬彩禮,只能拿5萬彩禮,父母沒有直接回絕,也沒有答應,只說讓我自己拿主意,最後我實在放不下對男友的感情,只好作出了讓步。
很多人不願意把感情和交易掛上關係,但有時候我覺得感情也可以交易,那就是拿真心換真心,如果哪一方想要在交易過程中耍小聰明,那麼就要自食惡果。我非常喜歡史達爾夫人的那句話:「對女人而言,愛情是一生的歷史,對於男人而言,愛情只是人生中的插曲」,所以在這裡我想勸各位女性讀者,愛情和婚姻是兩碼事,不要被愛情的糖衣炮彈所迷惑,衝動之下走入婚姻。

以過來人的身份勸誡女讀者:「你不要總想著當老好人,不願意要彩禮,不然有你吃虧的時候」。彩禮可以要,適度即可。要知道你要的不僅僅是一份彩禮,更多的是男方對你的態度,不敢輕視你的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