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小伙買婚房負債30萬:應該嫁給愛情,還是嫁給房子?

客觀來說,我們市屬於四五線城市,房價不算特別高,一般在6000左右,可是我們市的基本薪資卻在2500左右,而且朋友每個月的薪資不過3500左右,房貸就還了3000元,這樣的壓力放在誰身上能睡得踏實呢?
在閒談之中,他說非常羨慕我這種不用還房貸的,因為我和對象結婚的時候,她也希望買房,但那時的經濟條件不允許,我就和對象商量暫時不買,等以後條件好了再買,對象相信我從不說大話,最後她沒有逼我買房,如今已經結婚3年了,我和對象達成了共識,爭取在兩年內按揭一套房。

其實在我看來,買房是一件大勢所趨的事兒,不管從教育水平,醫療水平還是交通水平,城市明顯優於農村,但是我認為買房這個問題應該建立在雙方經濟的基礎上,不能盲目買房,對於普通家庭來說,負債是一件讓人很難幸福的事兒。雖然說擁有了一套不動產,但是為了這套房子,而付出幾年,甚至數十年的幸福,這樣算下來真的划算嗎?
不少女讀者非常武斷地把買房定義為幸福和安全感的源泉,認為沒有房子的婚姻是不幸福,是沒有安全感的,在這裡我想真心地說一句:「你選擇和他結婚,是因為愛情選擇去領證,而不是因為他能給你一套房子,你才嫁給他的」。如果你覺得他給你的安全感還比不上一套房子的話?那你又為什麼跟他結婚呢?

正如《奇葩說》中陳銘說得那樣:「房子不是根,家人和親緣關係才是根」。只要兩個人是奔著幸福而去,那麼完全可以在婚後一起攢錢買房子,何必非要背著幾十萬的外債選擇婚前買房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