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3歲,一雙兒女只要房子不要我,最終我做出比兒女更無情的選擇
半輩子習慣了老伴的伺候,她什麼都給我的,孩子她生她帶,家裡她操持著,父母那邊也她伺候著,家裡的錢財更是她掌握著。而我除了工作,其他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如今老伴離開了,我就成了一個孤兒一樣,沒有人再細心照料我,一切都要我自力更生,快樂與痛苦都得自我承受了。原本我也不會變得這般悽慘的,因為我和老伴生育一雙兒女,老伴走了,我大可以依靠兒女而活的,但是我的一雙兒女,很有出息,卻對我一點也沒用。
我的兒子是老大,已經50歲了,兩夫妻在某私營企業工作,收入蠻高的。老二是女兒,比兒子小3歲,目前在某單位工作,雖然掛著閒職,等退休了,但工資也很高。
4/5

他們兄妹倆都是有出息的人,早早成家立業,雖然他們都只有一個孩子,但我還是讓我蠻高興的,因為都是孫子,這意味兩家人都不會斷後了。
然而,兒女出息,有事業也有兒子,但他們卻越老越對我們冷漠。他們剛結婚生子的時候,處處需要我們老人幫著帶娃,或貼補生活,倒是對我們熱情又孝順,隔三差五就來回家,寒暑假也會把孩子送到我們這邊來生活。
可是等孫子們都上國中,開始忙著學習,而他們也生活也變得更好,開始追求瀟灑自在了,漸漸地就離我們很遠,回家的次數減少,開始過年過節會回來,後面就家裡有啥事,或者他們有所求時,才會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