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春天,教你用冬瓜做冬蓉酥餅,不用烤箱也能層層起酥,簡單實用
春天,教你用冬瓜做冬蓉酥餅,不用烤箱也能層層起酥,簡單實用。酥餅無論是做早餐、下午點心還是夜宵都很完美,吃起來酥香而不膩,最重要的是,做起來特別方便,隨時都能做出來,今天就用冬瓜給大家分享一個冬蓉酥餅的做法。
準備食材:
普通麵粉、玉米油、清水、冬蓉餡
具體做法:
1.這是300g的麵粉,90g的玉米油,先把這個油和麵粉攪勻了,接下來用135g的水和面就行了,揉成一個偏軟的麵糰,封上保鮮膜餳半個小時。
2.接下來做油酥面,這是160g的麵粉,咱們倒上80g玉米油,用手抓捏成油酥麵糰,抓成這樣一個比較光滑的麵糰,這個也得餳上半個小時。
3.麵糰餳好了,簡單的處理一下,直接搓成長條,再切成小面劑,把這個油酥面也切成長條。
4.咱們先取出來一個麵糰的劑子,直接按扁,裡麵包上一顆油酥餡。
5.收口的地方朝下,咱們按扁,擀成牛舌狀,擀好之後再捲起來,然後再擀開,反覆這個步驟三次,最後捲成這個形狀。
6.從中間切兩半,直接按扁,用擀麵杖稍微擀開。
7.這個是昨天做的冬蓉餡,直接拿一個包進去。
8.把這個收口處給收緊了,然後按扁,這個生胚就做好了。
9.平底鍋小火預熱,咱們直接把餅胚放進去,蓋上蓋子烙,看到底面有點上色了,咱們就給它翻個面,咱們用鍋烙這個餅的時間比較長,一直烙到兩面金黃,這個酥皮起來了,這個餅就熟了。
10.咱們這個冬蓉酥餅就做好了,看看外面這一層酥皮,輕輕的捏一下,全部都掉下來了,特別的有食慾,昨天做的冬蓉餡,放在裡面還挺好吃的,這個冬蓉酥好吃,但就是烙餅的時間太長了,大家可以用烤箱來試試,那樣速度會比較快一些,這個冬蓉酥含的油量太大了,大家儘量少吃,偶爾饞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點。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