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需要兩個人齊心去經營,夫妻同心,生活才會幸福美滿,婚姻才會長久。
在現實生活中,隨著孩子的到來,那麼比如出產生照顧孩子的問題,誰來帶孩子? 有的妻子為了家庭,放棄了自己的事業,甘願做個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可問題來了,放棄事業,意味著放棄了收入,女人一旦失去了經濟來源,在家庭中往往喪失了發言權,一旦遇到霸道的婆婆,那麼婆媳矛盾很容易發生。
我叫小可,和老公結婚有四年了,我們感情還算穩定,很少吵架,但因為我買了一個蛋糕,我和婆婆吵了一架,老公的表現讓我明白了,原來女人沒了經濟來源,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女人只有經濟獨立了, 在家庭才會發言權,才能不會被老公和婆婆輕視。
我老家是農村的,家裡還有兩個弟弟,由於家裡條件不好,我高中沒畢業就出來打工了,當然掙的錢基本都補貼給了家裡,雖然打工的生活很枯燥,但一想到我能為父母減輕壓力,我心裡就特別高興。
當時我在城裡一家酒店當服務員,也就是在這裡,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大衛,他那會在酒店後廚打雜,一個月工資也就三千出頭。說實話,我那個時候長的很漂亮,身邊也不乏追求我的男孩,但最後我選擇了老公,主要是看中了老公身上那種憨厚,老實的性格,我認為,這樣的男孩結婚了會忠於婚姻,再加上老公對我很好,我們交往期間,他也幫了我不少忙,於是我懷著感恩的心態和他戀愛了,一年後我們結婚了。
婚後我們和婆婆住一起,這裡說一下,老公是個單親家庭,婆婆在小區物業幹活。我們結婚第2年,老公成了酒店的廚師,月薪八千出頭,而我也在老公升職後不久懷孕了,老公讓我辭職在家養胎,本來我不想辭職,畢竟我也想有自己的事業,可婆婆逼著我辭職,沒辦法,我聽從了他們的意見,直到現在,女兒兩歲了,我依舊是個全職家庭主婦。
我知道雖然老公工資比以前漲了幾倍,可全家都指望老公養著,再加上女兒出生了,開銷也大了,所以平時我也儘量節約,可女兒的一些必備品我需要買,我也經常網購,不過都是給女兒買的,婆婆老在老公背後說我亂花錢,我和婆婆的矛盾也慢慢激化了,直到前天那件事的發生,我和婆婆大吵起來。
前天是我生日,我帶女兒去超市買點日用品,正好路過一家蛋糕店,女兒吵著要吃蛋糕,於是我買了個五十多塊錢的檔案,足夠三個人吃,也算是給自己過個生日吧。
等我把蛋糕拿回家,婆婆問我是誰生日,我說是我過生日,我話沒說完,婆婆就怒吼到:"兒媳,你過生日還買蛋糕?真會花錢,你看看你,一天在家啥事不幹,還買蛋糕,我兒子掙的辛苦錢就這麼被你揮霍掉了?以後別想用我兒子一分錢"
我說:"媽,我上班,你來帶孩子,以後我用我自己的工資,不用靠你兒子養"
我就只是買了一個蛋糕,就被婆婆指責為敗家,可我做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