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有錢人是越有錢是越摳門,其實我們不難理解,因為多半有錢人都是白手起家,他們在創業的過程中嘗盡了心酸,知道掙錢不易,等他們有錢了,自然會懂得節約。
我們做人要懂得知足,感恩,別人給的不要嫌少,要懂得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夢想,不要老依賴別人。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爸媽是地道的農民,小時候因為家裡窮,一家人一直過著緊張的日子,後來母親生了一場大病後,家裡每況愈下,我只好輟學打工掙錢補貼家用。
去城裡打工了快八年,也許是老天可憐我,在朋友的一次聚會上,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婆。老婆是城裡人,長得很漂亮,身材也好。當初是老婆主動追求我,我也不知道為何老婆就選中了我,後來老婆告訴我,我這人比較憨厚,老實,跟我在一起,老婆說她很有安全感。
我們交往半年後,我才知道老婆家的基本背景。岳父母在縣城開了家大型物流公司,在外人眼裡,老婆就是所謂的千金大小姐。別人都羨慕我有個有錢的女友,可我一點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和老婆的條件差距太大,我也知道婚姻講究門當戶對,我也提出了分手,但遭到老婆的反對,她安慰我,鼓勵我,甚至還拉著我去拜見了岳父母,才得到他們的肯定後,我信心倍增,繼續和老婆交往下去,半年後我們結婚了。
我們結婚那會,我爸媽基本沒花啥錢,婚禮是我出錢置辦的,按理說老婆家如此有錢,總該陪嫁點東西吧,可我們結婚,岳父母沒給一點陪嫁,我甚至覺得老婆是撿來的孩子。
因為我們倆都在城裡上班,婚後我們倆準備買房,但我們積蓄不夠,我讓老婆找岳母要40萬,這樣我們就可以全款買房了,以後壓力會少許多,可岳母最後只給了十萬,我嫌棄岳母太摳門了。
沒想到我抱怨的話傳到了岳母耳邊,岳母特意把我喊過去,當著老婆的面說我太貪婪,還說:"凱凱,我給十萬是情份,不給你們一分錢是本分,做然不能太貪心,不能因為我們有錢,你就沒了上進心,知道嗎?不要失去了自己的本性"
聽著岳母說這番話,我徹底醒悟了,今後我們要好好工作,靠自己的努力買房,你們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