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時娘家沒人來,婚禮結束後,看到母親發來的信息,我大哭
我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而且小時候我也是體弱多病,那時候差點都把我送人了,母親又捨不得,將我抱了回來。只可惜在這個家裡面,母親說話沒有地位,家裡都是父親一個人說了算,他脾氣很暴躁,家裡人都得聽他的,我很怕他的,只有弟弟不怕他。

因為弟弟是男孩,所以深得整個家族的喜愛,父親非常疼愛弟弟,但對我卻是很冷漠,小時候只要弟弟哭了,父親首先就會責罵我,然後打我一頓,我讀書他也不給學費,都是母親偷偷攢錢給我交學費。父親總說,女孩子讀書沒啥用,是浪費錢,所以他非逼著我退學,出去打工掙錢,迫於無奈,我只好放棄了學業,去了親戚家的餐館打工,一干就是2年多。
在外打工的日子是辛酸的,我受了很多委屈,餐館工資很低,後來我又跟著熟人去了廣東那邊打工,進了工廠上班,我非常節儉,不敢亂花一分錢,發了工資就存起來。父親曾問過我好多次工資的事,他希望我每月寄錢回家,供弟弟讀書,對於那個家,我是真的寒了心,沒有一點溫暖,沒人關心我在外過得好不好,他們只關心我的工資,我沒有聽從父親的話,只是過節的時候給他們寄點錢,錢不多,為此父母都很生我的氣,他們說我沒良心,連自己親人都不管了。

打工的那幾年裡,我很少回家,只有過年的時候才回去,母親在老家給我介紹了幾個對象,但我都沒答應,我不想自己的婚姻就這麼將就,我只想找個自己愛的人結婚,母親罵我傻。後來我遇到了阿志,他是我們車間的技術人員,為人很坦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他一直關心我,給了我很多幫助,讓我感受到了溫暖,我很依賴他,他也很愛我,願意為我付出一切,我覺得這就是愛情吧,我很想嫁給他。

但是我的家人卻堅決反對,他們提出了要30萬彩禮才能結婚,我很氣憤,沒有答應他們,我偷走了戶口本跟阿志領了結婚證,我父母大怒,結婚時我娘家沒來一個人,這在我預料之中,我的心好涼好涼,沒有家人的祝福,是我一生的遺憾。
婚禮結束後,我看到了母親發來的信息:以後永遠不要回來了,我沒有你這樣的女兒!
看完信息,我大哭,為什麼我的命運這麼悲慘?為什麼父母要這麼對我?難道就因為我是女孩子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