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身在農村,我還有個弟弟,小時候家裡很窮,我沒讀多少書就早早的外出打工了。在我17歲那年,我的父親就患病去世了,家裡變得更加的支離破碎,但是生活的艱辛沒有壓倒我,反而讓我變得更加的堅強,我是家裡的長女,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責任,我負擔起了弟弟讀書的費用,我不想母親太勞累了。
因為家庭的原因,我比其他的女孩子都要節約,很少買新衣服,幾乎不吃零食的,同事之間的聚會什麼的,我儘量都不去參加,因為這樣可以省很多錢,我就可以多給家裡寄點錢了。在大家眼中,我是個很"摳"的人,沒人喜歡,其實我心裡也是很自卑的,我不敢談戀愛,怕人家會看不起我。
我以為沒有男孩子會喜歡我的,沒想到我遇到了我的老公,他大我5歲,性格很開朗,說話特幽默,常常把我逗笑了,跟他在一起心情特別的放鬆,他開導我,鼓勵我,讓我也變得開朗了許多,慢慢的我也有了知心的朋友,我們的感情也迅速升溫,我終於體會到了戀愛的感覺,真的很甜蜜,很幸福的。
老公的家在一個小鎮上,公公在鎮山一家廠子當保安,婆婆沒事就喜歡打麻將,很愛打扮的,是個很會享受生活的人,老公第一次帶我去他家的時候,婆婆是把我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一副高高在上的語氣說:"真不知我我兒子看上了你什麼,一個鄉下窮丫頭有什麼稀罕的!"
婆婆的話讓我的心涼了半截,我本想放棄這段感情的,可是老公安慰我,說結婚了不跟婆婆住一起,他還跟我發誓,會好好愛我一輩子,我被感動了。結婚的時候婆婆叫窮,她不願給彩禮,老公去求她,她在不情願的給了3萬,剛結婚那會跟婆婆住在一起的,婆婆是半百刁難我,她總是嫌棄我,看不起我,說我是鄉下人,就應該多幹活,後來我是在忍受不了了,就跟老公在外租房子住,我的日子才清靜了下來。
後來我生孩子,婆婆來醫院看了一眼就回去了,她不願照顧我坐月子,是我親媽來伺候我的,我在家帶孩子,老公就上班掙錢,日子過得簡簡單單的,但我很知足,我想等孩子大點,我就在上班,我們夫妻倆一起奮鬥,日子肯定會慢慢好起來的,我對未來很有信心的。
這段時間很奇怪的,一向看不起我的婆婆突然對我大獻殷勤了,總是往我這跑,還給我帶吃的過來,幫我做家務,對我噓寒問暖的,還說以後就在這幫我們帶孩子,婆婆這反常的舉動讓我感到很疑惑。後來我才知道什麼原因了,原來婆婆是從別人口中得知我娘家的房子要拆遷了,婆婆是想讓我回娘家要補償款,我終於知道了她的目的。
果然沒幾天,婆婆就跟我套話,問我娘家拆遷的事,我故意裝糊塗,婆婆急了,她叮囑我:"你也有份的,你得盯緊點,回去找你媽分錢,千萬不要讓你弟弟一人獨吞了,你得為自己的家考慮,我們老了還得指望你們養,你的擔子不輕啊!"
婆婆的話讓我很氣憤,我發怒了,直接將婆婆請出門,我娘家的東西她休想,至於拆遷款的事,我媽怎麼安排我都無所謂的,我也不會去爭的,我可不想為了錢丟棄了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