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幫我帶孩子5年,臨走時她交給我一張帳單,看完我痛哭
這世上最無私的愛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他們操勞一生將子女撫養大,不求任何回報,父母的恩情我們這輩子都無法償還,我的父母也是如此,為我付出了所有,可我卻總讓他們操心,給他們添麻煩,我深感慚愧的。

爸媽就生了我一個女兒,從小他們就把我當寶貝一樣疼愛著,滿足我的各種需求。我的爸爸頭腦很聰明,他不甘心給人家打工,就自己學著做小生意,後來慢慢做出了點成就,自己開了店鋪,我們家早就在城裡買了房,我的童年是過得無憂無慮的,爸媽對我期望很高的,他們努力給我創造好的生活環境跟學習環境,就是希望我能有出息,考個好大學。
大學畢業後我去了外地找工作,在深圳那邊呆了2年,爸媽非催著我回老家發展,我知道他們的心思,他們是擔心我在外面找對象,被人騙,我聽從了他們的話,回到了我們市區上班,在一家事業單位上班,每天朝九晚五的習慣了。

在工作中,我認識了我的老公,他是個建築師,長得高大帥氣,性格很開朗,很有幽默感,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們交往了2年多,我感覺各方面挺適合我的,我媽當時提醒過我,勸我再多了解了解,結婚是一輩子的事,馬虎不得,我覺得我媽是想多了,最後我們還是結婚了。
結婚才一年多,我的婆婆就中風癱瘓了,而那時我又懷孕了,老公每天很忙,我孕期反應很強烈的,我媽心疼我,主動提出來照顧我,我高感動的。

我媽來了之後我輕鬆多了,家務活全包了。不久孩子出生了,是個男孩,全家都很高興。月子裡也是我媽在伺候我,我媽說我帶孩子沒經驗,她幫我,就這樣,我媽一幫就是5年,因為有我媽幫我帶孩子,我很放心,我不想太早被社會淘汰,所以我在家附近找了份工作,每天下班回家,媽媽都會做好飯等我跟老公一起吃,那些日子真的很愜意的。
今年我爸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我的孩子也大了,我媽說要回去了,以後就得靠我自己了,媽媽幫我帶了5年的孩子,我真的感激不盡。
媽媽臨走時交給我一張帳單,我一下子懵了,帳單上記著密密麻麻的數字,媽媽紅著眼睛對我說:"這是阿志給我的,這5年里我在這裡吃喝花的費用,有6萬多,我回去就把錢打給你,你們倆好好過日子,不要擔心我們。"
看著帳單,我痛哭起來,老公竟然背著我做出這樣的事來,我媽幫我們帶了5年的孩子,沒給我們要工資,老公竟然還找媽媽要錢?太過分了!他下班回來後我質問他是怎麼回事,他理直氣壯的說:"你媽在家閒著也是沒事幹,我們養了她5年,給錢也是應該的啊!"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