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伺候女兒坐月子,臨走時親家母塞給我一包東西,打開後我哽咽了
我們家住在一個小鎮上,我有兩個女兒,當年因為沒有生到兒子,我被婆婆嫌棄,受了不少委屈,好在我丈夫對我很好,他一直呵護著我,我們對兩個女兒付出了所有的愛跟心血,看到她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就很知足了。

我的大女兒性格比較活潑,膽子也大,她很有主見,嘴巴也甜,親戚們都很喜歡她。大女兒讀了大學,畢業後就去了深圳那邊發展,她剛開始是個小職員,後來憑藉自己的努力,慢慢爬到了經理的位置,每月她都會給我寄錢,還給我們買衣服,帶我們出去遊玩,周圍的人都羨慕我,說我養了個孝順能幹的好女兒,說得我心裡甜滋滋的。
只是這大女兒太不聽話了,她不顧我們的感受,找了個外地的男朋友,我們是堅決反對她遠嫁,雖說現在交通發達了,可是想見一面也難啊!我託人給她介紹老家的男人,條件也不錯,可她不願意,她的態度太堅決,我怕她走極端,只好勉強同意了他們的婚事,最後大女兒遠嫁外地了,一年難得回來一次,想想我都心疼啊!

再來說說我的小女兒,她比較聽話,大學畢業後在外面闖蕩了2年就回了老家發展,在這邊談了個對象,就是我的女婿,女婿人品不錯,也很孝順,對我女兒很好,我覺得過日子就得找這樣可靠的男人才行,小女兒出嫁的時候我給了8萬的陪嫁,我叮囑她要做個賢惠的兒媳,不要跟婆婆發生矛盾,女兒點頭答應了。
婚後一年,小女兒就生了寶寶,是個男孩,我很開心的,我給女兒講了很懂月子裡要注意的問題,可是女兒卻跟我說,她想讓我過去伺候她坐月子,剛開始我是不同意的,如果我去了,那她婆婆會怎麼想?我這還是在給她們婆媳製造矛盾嗎?

可女兒卻說,親媽伺候要貼心些,她說得很可憐的,我心軟了,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就帶了幾件衣服去了女兒家,伺候她坐月子。她的婆婆在這期間也來看過我女兒,跟我講了幾句客氣話就走了,我這心裡感覺很不自在的。
很快月子就過完了,我也該回去了,臨走時親家母也趕來了,她塞給我一包東西,回家後我打開一看,有兩件新衣服,吊牌還掛在上面,價格還不菲,我穿了一下正好合身,裡面還有四千塊錢,我愣了一下,不知什麼意思。
這時親家母發來了信息:衣服還合身吧,這段時間辛苦你了,那四千塊錢算是給你的辛苦費,不要嫌少,我們做父母都希望兒女過得好,盡力就可以了。看完信息,我哽咽了,是啊,只要孩子們過得好就行,我盡到力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