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3年,我們AA制生活,如今我生病住院,妻子卻不願照顧我

2023-04-19

都說半路夫妻是賊,你防我,我防你,再婚的夫妻很難一條心在一起過日子,很多再婚的夫妻都是在湊合著過日子。就如我,我跟現在的妻子就是二婚,雖說我們現在有了共同的孩子,但是總感覺沒有夫妻間的信任跟和諧,再婚3年來,我們都是AA制在生活,當初這個建議也是她提出來的,我沒做任何考慮就答應了,我覺得AA制挺好的,誰也不欠誰的,公平。

我跟妻子都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我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沒有孩子,沒有牽掛,離婚後我的日子過得很愜意的,自由沒人管,想幹嘛就幹嘛。我的現任妻子也是離異的,她跟前夫有個孩子,孩子判給了她前夫,她前夫帶著孩子去了國外,他們幾乎沒什麼聯繫。

我倆是別人介紹認識的,妻子的性格比較好,給人感覺很溫和,我們三觀都一致,聊起來很多話題,她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們交往了一年才確定的關係。婚後我們都是經濟獨立的,她花她的錢,我花我的錢,除了過節什麼的我會給她發個紅包慶祝外,其他的開支我們都是平攤的,她對我似乎防備很深,特別是在金錢方面。

我們再婚一年後才要的孩子,我也想像正常的夫妻一樣,有個共同的孩子,一家人過著溫馨的小日子,有了孩子當做紐扣,夫妻間的感情才會更深厚。可是後來妻子主動提出,AA制生活,我沒做太多的考慮,就答應了。

平時家裡大小開支妻子都算得很清楚,她都用本子記著帳,包括孩子讀書的費用,然後我們一起平攤,在人情送禮方面,也是她那邊的親戚她送,我這邊的親戚我送,在外人眼裡,我們是很恩愛的一家人,可我這裡心裡總覺得很彆扭,感覺夫妻間太生分了,再婚3年來,我們都遵守著AAZ制,沒什麼矛盾,相處得很平靜的。

只是沒想到我這次生病住院,妻子對我的態度竟然是這副態度,這讓我有點質疑混婚姻的意義,我結婚是為了啥?前段時間我肚子疼得厲害,去醫院檢查是闌尾炎,得做手術,做完手術還要在醫院住段時間,我就想讓妻子來照顧我,可她卻不願意,她說沒時間照顧我,這讓我很生氣,夫妻間哪有這樣子的?丈夫生病老婆照顧是應該的,她怎麼能這麼無情?

妻子卻理直氣壯的告訴我:"結婚3年來,我們都是各自管各自,經濟獨立,你也沒為我付出過什麼,我憑啥要為你付出?要照顧你?我又不欠你什麼,你還是請保姆伺候吧!"

她的這番話,讓我好心寒,我忽然感覺自己太悲哀了,原本我以為這段婚姻是我美好的開始,沒想到這麼快就讓我感到了失望,一場小病就讓我看穿了一切,未來我還能指望誰?這段婚姻還有繼續走下去的意義嗎?誰能給我答案。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