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聽到人家議論說婆媳怎麼怎麼難相處,那時我倒覺得是那些人在誇大其詞,我總認為人與人之間相處靠的是個真誠二字,我也有兒子,那時我就在想,等我兒子將來娶媳婦了,我肯定會把兒媳當親閨女一樣對待,好好善待兒媳,才是真正的在愛自己的兒子,可是當我做了婆婆後,我才深刻體會到,婆婆不好當,兒媳也不好伺候。
我的兒子從小比較聽我的話,讀書也聰明,我們對他抱了很大的期望,希望他成為有用的人。我們省吃儉用的供他大學,兒子大學畢業後去了上海那邊發展,在那邊乾了2年就回武漢了,武漢離我們老家近,我也一直希望兒子能留在身邊,我可以常去看他。兒子在武漢站穩了腳,在那邊談了個對象,就是我的兒媳,兒媳是城裡人,看起來有點高傲的樣子,我對她的印象不是很好,我也不是很贊同他們交往,我提醒過兒子,娶老婆就得找賢惠勤快的,人品要好的姑娘,花瓶咱們家養不起,可兒子不聽,非她不娶,我也攔不住,只好由著他們了。
兒子結婚花光了我們大半輩子的積蓄,兒子的終身大事完成了,我感覺渾身輕鬆了,我就盼著趕緊抱孫子。一年後兒媳給我們家添了個大孫子,我們都很開心的,我樂得趕緊收拾行李去兒子家,伺候兒媳坐月子,可是兒子卻告訴我,不用我去了,有人伺候,原來親家母在伺候著,也是人家親媽伺候得貼心些,我就不用去了。
其實我很想過去幫他們帶孩子的,我很喜歡小孩子的,無奈兒媳也不讓我帶孩子,她讓她親媽在那幫她帶孩子,一直帶到我孫子上幼兒園,親家母才回去。
後來我無意中才知道,原來親家母在那帶孩子是有工資的,兒子每月給她開五千的工資,當我知道這些的時候,心裡是說不出的滋味。
今年兒媳又生二胎了,不過這次是我過去伺候她坐月子的,是兒子求我過去的,本來我不想去的,看在兒子的份上我去了,伺候完兒媳坐月子,我就回去了,因為我怕在那時間住長了,兒媳會不高興的,還是回自己家呆著舒服。
可是我剛回來沒幾天,兒媳就跟我打電話,說請我過去幫她帶孩子,她一人應付不來,我想著當初她親媽給她帶孩子,每月開五千的工資,我也不能白幫她帶孩子啊,所以我就提出,要她給我三千的工資,我覺得這很公平的。
兒媳很不情願的答應了,可是我老伴卻不樂意了,他在家裡跟我吵,責備我自私,帶親孫子還要工資,說我是掉進錢眼裡了,可我覺得自己沒錯啊,憑啥她親媽帶孩子就有工資,而我就是應該帶的?你們說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