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收官才發現,繁星計劃、兩次會談漏洞百出,毫無邏輯可言
繁星計劃還有一個不太合理的地方,既然名單那麼重要,上面十個人潛伏多年,有些還是重慶、延安、米國、蘇聯的高層,名單都已經泄露了,為什麼不趕緊他們撤離?
哪怕是他們不能再從事相關工作,或者離開崗位已經沒有作用了,但潛伏多年,擁有的情報和人脈也相當有用啊。
可是閃官明明有時間安排撤離,卻遲遲不肯下達命令,足以看出這其中存在的問題有多大!

劇中的兩次會談,一個是牧羊人會談,一個是美國代表會談,乍看之下覺得很有道理,但仔細想想兩次會談都是為了推進劇情強行編造的。
一,既然要會談,為什麼要選在還是敵占區的上海碰面,去重慶、延安不行嗎?大後方不是更加安全嗎?

二,既然是會談,為什麼代表的安全由一群特務來負責?美國的飛虎隊、中情局去哪了?咱們的警衛隊去哪了?把這些重要人物的安全交給從事特工工作的人,本就不切合實際。
三,既然是重要人物,分分鐘能被知道行蹤,還能被敵人提前包圍,甚至還能引起槍戰?請問安保工作和保密工作這麼差的嗎?

咱就說,既然要設置比較驚險燒腦的劇情,那是不是可以換個比較合乎情理的才好呢?
反正《無間》看到之後,給人的感覺就是為了燒腦而燒腦,為了劇情推進而強加故事,漏洞百出,經不起推敲,也沒有邏輯可言。
責任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