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1萬8,每次去兒女家吃飯都給200塊,老人做法聰明又雙贏!
2/5

一頓50塊我還是付得起的。再說了,你們買菜還不是一樣要花錢。當時我也是好說歹說,他們才願意收我錢的,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成為了習慣,每次去他們家吃飽飯之後,我就會馬上付錢,從來不拖泥帶水。」
我的退休金也不多,我也就兩個孩子,不給他們,我自己留著也沒什麼用,早給晚給都得給我,還不如利用現在這個機會。這樣大家心裡都舒服,也快80歲的人了也沒有多少年可活,留著這兩個錢確實沒什麼大的用處。
3/5

我身體也沒什麼大的毛病,我每年都按時去體檢,就是平常的時候會有一些小病小痛去醫院看一下,拿一點藥回來,休息兩天就全好了。而且普通的感冒發燒去醫院花不了什麼錢,再加上還能報銷。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的錢要花到哪裡去。
我的子女他們每到過年過節的時候都會給我買禮物,買補品之類的,所以我什麼都不缺。我都跟他們說過了,不要花這些冤枉錢買補品給我吃,我身體好著呢,但他們不聽,他們說他們買是他們的心意,我不收的話會傷了他們的心,女兒她們都這樣說了,我也不好意思不收。畢竟這也是他們的一份心意。
我每個月有一萬八退休金,之前我大概算了一下,如果我每天晚上都去兒子他們家吃飯的話,那一個月就才花掉一千塊,剩下的我還有三千塊。平常就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我也很少買東西。就是有時候會買一些果之類的,但買果也花不了什麼錢。
所以我大概還有兩千多塊的養老金存起來,人老了我也沒什麼需求,我只希望我跟我的子女們都能夠平安幸福就好。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挺好的,輕松自在,沒有什麼煩惱平平淡淡就是福。
4/5

可能有些人就會說,我的這種做法無非就是花錢買孝順,不值得,但我想說的是,晚年自己一個人抱著退休金孤獨的活著這樣的晚年生活就值得嗎?就有意義嗎?我覺得人活在世上要樂觀一點,反正自己大半輩子掙下來,存下來的錢最終都是花在子女身上。
覺得我這種做法並沒有毛病,反正我能讓自己開心,也能讓子女樂意,這不是兩全其美嗎?我之所以去子女家吃飯還要給錢是讓自己吃的心安理得,不然去多了多多少少都會被別人說閑話,子女也會帶著嫌棄的臉色。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想讓自己的心裡過得更加舒坦一點。
結束語:
如果現實生活中老人都能夠像顧阿姨那樣,大多數的老年人都會過的幸福,有些老人就是把錢看的太重了,所以才會導致自己的晚年過的苦不堪言。到了晚年,最重要的是家庭幸福,而並非養老金,一味地抱著自己的養老金,過著獨居的生活。那人怎麼會過得開心呢?又怎麼會覺得幸福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