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孫六年無矛盾,聽到兒媳和她閨蜜的談話,我決定回老家
現在孩子六歲多了,上了一年級,我基本上就沒有用武之地了。早上孩子上學,我兒媳婦上班的時候正好把孩子捎到學校。中午孩子在學校吃,下午放學後去小飯桌,那裡有老師給孩子輔導作業……
有一天晚上,我兒媳婦的閨蜜來家裡做客。吃完飯我收拾碗筷,讓她們聊天。開始聊的都是孩子們上學的事情,聊著聊著我兒媳婦的閨蜜就聊起了她的婆婆。

閨蜜:「我閨女現在都上二年級了,我公公婆婆還跟我們住在一起,我都快煩死了。家裡就兩個臥室,我閨女都這麼大了,還跟我們兩口子睡在一張床上呢。我暗示了好幾次,也不知道他們是沒聽懂還是裝糊塗。你說我能不能直接跟他們說,讓他們回老家。」
我兒媳婦:「你這想法可不對哈,你公公婆婆幫你帶了這麼多年孩子,現在用不著人家了,你就想把人家攆走,太沒良心了。咱都是當媽的人了,爹媽心裡怎麼疼孩子,咱自己清楚。可不能做那種吃飽了罵廚子的人!」
「你家客廳挺大的,你要是想跟閨女分房睡,可以找人在客廳做個隔間。反正小孩子除了睡覺,根本不進臥室,有個隔間也就夠了。我兒子也不小了,等找個合適的時間,我們也得做個隔間了。」
閨蜜:「我知道,道理我都懂。我公公婆婆確實幫了我們很多,不過孩子越來越大,多少有些不方便了。其實我也就是在你跟前發發牢騷,真要讓我把他們攆回老家去,我也開不了那個口。就像你說的,吃飽了罵廚子,太不地道……」

我兒媳婦閨蜜的話,讓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我孫子也上了小學了,我平時確實也幫不上他們小兩口什麼。估計我兒媳婦也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不過她太懂事了,從來沒有在我們跟前表現出來過。聽我兒媳婦的意思,為了方便,得在客廳給我孫子做個隔間出來。
我兒子兒媳家的房子不大,如果再在客廳里做出個隔間,活動空間就更小了。我兒媳婦感我們的恩,肯定是不會把我們攆回老家的。可是我們在他們家不光沒有用,還成了他們的負擔,我心裡挺不舒服的。
當天晚上我給老伴兒學了兒媳婦閨蜜的話,也把我的想法跟老伴兒說了,最終我們決定回老家。兒媳婦懂事,願意跟我們一起生活,不代表她跟我們在一起生活就舒服開心。我們不能這麼自私,只顧自己享受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不顧及兒媳婦的感受。

我老伴兒花了幾天時間把地攤的事情處理好,我們就跟兒子兒媳說了想回老家的事。兒子兒媳不同意,說我們辛苦了大半輩子了,該享享清福了。還讓我們不要有心理負擔,說他們現在的工作都挺好,收入不錯,再過三四年,就能換大房子了,給我們養老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跟老伴兒都很感動,沒什麼比孩子們有孝心更讓父母欣慰的事情了。但是我們堅持回老家:「孩子都大了,我們想回老家跟村裡的老朋友們聚聚。其實我們更喜歡農村的生活,每天跟鄰居們聊聊天、串串門挺好的。在這裡雖然也有人一起玩兒,但是感覺不是那麼親近……」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