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6歲年薪60萬,掏115萬給表弟們買房,我媽罵我是白眼狼
11
爸爸不甘心,偷偷拿房子車子抵押貸款,再度創業,沒想到最後血本無歸。房子車子都沒有了,還欠了十幾萬。
他打電話叫我幫他還,我拒絕後,他就去纏著姑姑姑父借錢。我知道後很生氣,讓他把家裡的那幢小別墅賣了。
我爸不同意,說那是他的根,不能賣。
我媽知道我讓爸賣掉家裡的小別墅後,氣得打電話過來罵我冷心冷肺,不孝順,是個白眼狼,說市裡的房子沒了,我弟就只能指望這幢房子了。他們還要在這房子裡養老,我居然想讓爸把這房子賣了,賣掉了,他們住哪?
我媽叫我把這些年的工資都拿出來幫爸爸還倒債,我說我的工資都花光了。
我媽不信,我媽說:「你小時候吃的用的,都是我們的錢,把這錢還我們。你沒錢就去跟你的同事借,借20萬,發工資再還給人家。」
我說:「行,我跟別人借20萬給你們,算是還清那些學費生活費了。以後你們別再來問我要錢。」
之後,我給他們轉去20萬。爸媽還清債後,就搬回了村子裡住。
我30歲的那年,大表弟談了個女朋友,要結婚時,女方要求在縣城買婚房。姑姑姑父有點犯愁。家裡的積蓄不大夠。
我知道後,給姑姑打給去50萬。姑姑嚇了一跳,連忙打電話問我,打那麼多錢給她幹嘛。
我說是給大表弟買婚房的。我姑姑說不能用你的錢,你年齡也不小了,到時結婚也需要錢。
無論我怎麼說,她都不肯用我的錢,還要把錢給我轉回來了。
我哭笑不得,只能說這錢算我借給大表弟的,以後等他有錢後,就還我。
這麼多年,我拿著工資做投資,有一定的積蓄,所以這個錢,我沒想過要大表弟還。但這麼說,姑姑他們肯定不願意接受的,所以只能用這個說辭了。
姑姑哭了,說我這個傻閨女心真大。

12
婚房買好後,大表弟結婚擺酒,我回去參加婚禮。看著姑姑姑父臉上燦爛的笑容,我很開心。我想,爺爺奶奶若在,看到了也會很開心吧。
我順便回了一趟老家。原來的老宅不見,只有一幢豪華的小別墅。
晚上睡覺時,我發現爸爸媽媽的臥室,弟弟的房間,都是按他們喜歡的風格裝修的,而我的房間卻沒有一點我喜歡的元素。
我問媽媽,為什麼當初裝修時,你們不問問我的喜好,我的房間就不能按我的喜好來裝修一下。
我媽愣了好一會,才遲疑著說:「反正你遲早都是要嫁人的,就沒必要多此一舉。你能回來住幾天,按你的喜好裝,別人不喜歡怎麼辦?你回來就是客人了,住客房就可以了。」
原來,我住的是客房。原來,他們的家裡還是沒有我的房間啊。那一瞬間,我的心中似乎有什麼斷了。
老宅沒了,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的那些記憶,就只存在我的回憶里了。似乎,這個村子裡也沒有讓我記掛的東西了,這個家也沒有什麼回來的必要了。好像,這個地方,沒有我的家了。
大概三個月後,我爸媽知曉我借50萬給大表弟買了婚房的事,輪流打電話勸我罵我。
我媽給我打了好幾次電話,讓我給弟弟在北京買套房子,還讓我幫弟弟在北京找一份工作,還要求年薪30萬的。
他們說我弟弟長得不差,只要有房有工作,說不定能找個北京姑娘當老婆。
我聽著,連氣都生不起來了,他們當我是神了。
話不投機半句多,我直接把他們的號設置成拒接了。
可能因為父母的溺愛吧,我弟弟小學初中都是混日子的,成績差得一塌糊塗。中考後,爸爸出了一筆高額的擇校費,讓他上了一所不錯的高中。只是他的底子與根子就那樣,高考成績同樣一塌糊塗。
高考後,爸媽想讓他去技校學一門技術。他嫌爸媽管得太多,自個跑出去打工了,東挑西揀的,沒一門工作能幹夠半年的。
每次炒了老闆魷魚後,他都會在家躺上好幾個月,沒錢了就問爸爸媽媽要,連飯都不煮。爸媽要工作,沒時間給他做飯,他就吃外賣。

13
前年,我回姑姑家過年,他們過來把我罵了一通。他們罵我冷心絕情,不管親爸親媽,就是一隻冷血的白眼狼。他們還叫我大表弟還錢。
我直接跟他們說:「這錢我是我給他的,不用他還了。」
我爸媽聽到後氣得不行,罵我分不清親疏遠近,只有我親弟弟才會是我將來的依靠,外人是靠不住的。
我媽媽要求大表弟把房子過戶還給弟弟。我很惱火,我說這房就是大表弟的,他要過戶給我那個親弟,我就直接把房子收回來,賣掉,把房款捐了,也不會再回姑姑家了。
因為媽媽一直鬧著叫我買房子給弟弟,我只能提前回北京了。
之後她經常用別的號碼打電話跟我要錢,我說我每個月會給你們打贍養費,至於弟弟的房子,那不是我的義務,也不是我的責任。
去年,小表弟談了個女朋友,我又拿了65萬給小表弟,在縣城買了一套房子。
姑姑姑父勸我別買,我說你們供我上學,兩個表弟都給我寄給生活費,我早就把他們當親弟了,我這個做姐姐的,有那個能力,幫一下我的兩個弟弟,怎麼就不行呢?
姑姑姑父聽到我這樣說,只能接受了。如今,我年薪有60萬了,再加上投資的收入,確實有能力幫表弟一把。
爸媽知道後,又鬧了一場。爸媽說要找律師告我,說我拿了115萬給表弟們買房,卻不給弟弟買房子,真是太過分了。
我說你們要告就告吧,隨便你們。

14
可能是因為父母多年來的漠視吧,我對婚姻沒有興趣。我沒有真正地感受過父愛母愛,我覺得自己也不懂得怎麼去愛我的孩子。
那些年,沒錢的煎熬,我受夠了,我想我對事業的渴望更大,所以目前我是沒有辦法在家庭上投入太多的,一切順其自然吧。
今年,我36歲了,兩個表弟都有兒有女了。這些年,姑姑姑父一直為我的人生大事著急,但看我一直沒結婚的意思,如今也只能歇了催婚的話頭。
現在,他們只希望我平安健康,開心快樂。
隨緣吧,無論是有血緣的父母兄弟姐妹,還是沒有血緣卻有盟約的夫妻,此生能聚到一塊,都是一場緣分。
只是,有些緣分會讓人歡喜的,而有些緣分卻會讓人疼痛的。
無論怎樣,人生是自己的,好好地愛自己,過好人生中的每一個日子,那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