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給兒子買婚房想給自己留臥室,準兒媳鬧分手,兒子說我太自私
導語:
一件東西,不管大小,不管花的錢是多還是少,是不是誰花錢了,誰就對這件東西有話語權?可就是這麼一件眾所周知的事情,一旦套上情分的面紗,尤其是套上親情的面紗,那麼就不成立了。換一句話來說,父母對子女的付出,傾盡所有,全心全意。但想要在這些付出上,有一些話語權,就會被子女指責。
汪阿姨家裡的氣氛很不好,她自己也很惱火。兒子要結婚,本來是一件喜事。汪阿姨也準備掏空積蓄,全款給兒子買婚房。但她喜歡熱鬧,又一向都認為養兒防老,準備以後年齡上去了,就去和兒子一家一起住。於是她和兒子還有準兒媳婦表示自己有個小要求,就是想在這套房子裡面給自己留一間臥室。
汪阿姨覺得自己的要求不過分,畢竟房款可是她出的。但準兒媳卻因為汪阿姨的這個要求,鬧分手,兒子更是指責汪阿姨太自私,沒事找事。汪阿姨委屈壞了,沒想到自己花一百多萬買房,卻連留一間臥室的資格都沒有。她說出這件事情,想讓大家評評理,到底是她錯了,還是兒子和準兒媳過分。
自述人:汪阿姨
我和我老公,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兩人相差2歲。我倆沒有重男輕女的想法,從小到大,對兒子和女兒,基本上是一視同仁。不過即使我們同樣疼愛,同樣的教育方式,同樣的家庭氛圍,但兒子和女兒的性格,還是差別很大。我和我老公是開小餐館的,還賣早餐,雖說賺錢不錯,但辛苦也是顯而易見。
我的女兒很懂事,自己還是孩子,就學會了照顧弟弟,力所能及承擔家裡的家務活。再長大一點,還會在放學之後,來店裡給我們幫忙,從來沒有一句抱怨。反觀我的兒子,從小調皮搗蛋不說,還擅長給自己的懶惰找藉口。讓他做點事,不是頭暈,就是肚子痛。因為他嘴巴甜,雖說我和我老公都知道這樣不好。
但還是沒有和兒子計較,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讓兒子不知道賺錢的不容易,也養成了只知道索取,不懂得感恩的性格。後來女兒和兒子漸漸長大,各自大學畢業後,我也開始操心兩人的婚事。女兒先結婚的,就嫁在隔壁村,也算是知根知底。說起來,我喜歡女兒的婆家近一點,是有私心的。
我喜歡熱鬧,以後就想著去女兒家或者兒子家,要麼就是輪流來,反正以後的晚年生活,是要和子女一起生活的。女兒善解人意,自然知道我的心思,所以也由著我託人給她介紹附近的相親對象。終於,女兒找到了喜歡的人,又恰好是鄰村的小伙子,可謂是兩全其美。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事業發展需要,女兒和女婿雙雙去了外地。
我雖說不捨得,但事業可是一輩子的大事,作為父母怎麼能因為一己私慾拖後腿。女兒和女婿也蠻孝順的,前幾年,知道我和我老公終於捨得關了小餐館之後,一個勁讓我和我老公過去,和他們一起生活。我和我老公去過幾次,但都住不久,一來是不習慣,二來因為身邊的老人都是跟著兒子養老。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明明有兒子,卻跑去跟著女兒女婿長期生活,有點說不過去。再說了,我和我老公一輩子的積蓄在手裡,我這個小心眼的兒子,話里話外擔心我偷偷給了女兒。我雖然覺得兒子有這樣的念頭,不太妥當,憑啥父母的積蓄只能給兒子呢?但我也懶得拆穿他,覺得就是小孩子的小打小鬧。我沒想到,他已經自私到這種程度,還反過來說我自私。
兒子是自由戀愛,他瞧不上我託人給他介紹的女孩子,非要自己找。我也由著他,前段時間,他帶回來一個女孩,說是自己的女朋友,準備結婚了。準兒媳挺漂亮的,但相處下來,也挺強勢,不是我中意的類型。但我老公勸我,現在是兒子結婚,他自己喜歡就行。我也就沒多說什麼,談婚論嫁時,未來親家提出來的婚嫁要求,我也乾脆答應。
但因為我一個小要求,這門婚事岌岌可危。我答應兒子和準兒媳,全款給兩人在城裡買一套婚房,但我想要留一間臥室,以後給養老用。我和我老公現在身體健朗,但人上了歲數,指不定什麼時候就忽然病了,過幾年,我們肯定需要和兒子住在一起,需要有人照顧。我認為,我和我老公出錢買的房子。
我肯定有話語權,而且我只想要一間臥室,對別的並沒有任何干涉。但準兒媳婦不樂意了,說現在誰家父母還會這麼不識相,惦記跟著子女一起生活的。她的意思是如果我要留一間臥室,她就要和我兒子分手。我就納悶了,她這麼嫌棄公公婆婆,咋不嫌棄我們的錢呢?我出全款買的房子,我說了才算吧。
但兒子的意思是我買的是婚房,是屬於他和準兒媳的房子,就應該他倆說了算,我沒有說話的資格。兒子讓我不要太自私,不能只顧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就讓他的婚事泡了湯。我當時就紅了眼眶,我一百多萬都捨得給兒子花,他卻說我自私。這麼說起來,兒子和兒媳婦,以後是不準備給我和我老公養老了。
即使願意,估計也不會有多少真心。我冷靜下來之後,覺得應該為自己和老公打算。我和兒子說:「要麼我全款給你買房,但要給我和你爸留房間,我還要加名字,避免你們說話不算數。要麼我和你爸出首付,也不用你們留臥室,也不加我的名字,你們自己還貸。」我覺得我仁至義盡,兒子卻越發覺得我自私了。
準兒媳婦自然兩個方案都不接受,鬧著要分手。兒子認為我得寸進尺,先是要留房間,現在還要加名字了,只給自己留後路,不顧孩子的感受,不是自私是什麼? 我見兒媳鬧分手,兒子很痛苦,我也於心不忍,但想想要是自己現在妥協了,以後我和我老公的日子可咋過?去跟著女兒養老嗎?
我倆的積蓄都給兒子買房,又去跟著女兒養老,本身女兒從小到大,就受委屈了,我哪裡還有臉。可要是我不妥協,這麼婚事要是真的沒成,兒子會不會一輩子怪我?唉,你們給我評評理,為啥我拿全款買房,卻不能提要求,就因為房子是買給兒子嗎?你們說,到底是我自私,還是兒子和準兒媳不懂事?
--END--
圖片|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