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8歲,五一假期全家聚餐我做了一桌菜,女兒一句話我讓他們滾蛋
他們三個兄弟姐妹會提前商量每到逢年過節的時候就一起回家聚一聚,一是看望我們兩位老人,而是他們兄弟姐妹也能聚一聚嘮嘮家常什麼的,帶著孩子們,每次回家我都會提前開始張羅,買菜準備,都是做一些他們愛吃的飯菜,我就一個人在廚房裡準備,讓他們好好歇歇,因為我明白現在年輕人工作壓力大,難得有假期就好好休息休息,放鬆下身體,等著吃現成的就好。
可畢竟人口多了,他們三對加上孩子們差不多有十來口,我一個人準備就比較慢,老伴又是個只說不做的人,我吆喝一句他做一下,我不說就不動,剛開始我叫他,後來時間久了,我就索性不叫了,叫他受氣,還耽誤我幹活,我手腳麻利點早就幹完了!
久而久之,可能他們老的小的都習慣了,每次逢年過節都會讓我一個人在廚房張羅,沒有一個主動說幫我搭把手的,頂多就是幫我剝個蒜和蔥之類的,其他的什麼也不會,沒法子自己的孩子只能寵著唄!

但是不得不承認歲月不饒人呀,隨著我年齡越來越大,身體明顯大不如前了,平日裡做個我和老伴兩口的飯菜還行,就吃的簡單點,湊合吃飽就好,但是要是讓我張羅一大家子的飯菜,我還真是有些吃力了!
這不,這個五一假期,孩子們放假五天,都拎著大包小包,回來看望我們,都是拿的什麼燕窩,保健品之類的,我一再囑咐不要買這麼多,我們老兩口根本吃不完也不愛吃,他們偏不聽。這麼多人我提議出去吃飯吧,可是他們說還是想念我的手藝,平時經常吃外賣吃外面的早都吃膩了,我沒辦法只能下廚開始張羅!
我想著他們自己想吃的,應該會來一起幫忙的,但是沒有一個人進廚房,我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會尋求他們幫助的。

但是畢竟年齡大了,今年68歲了,做一桌子的菜這麼多人,至少需要兩個小時以上,我這老胳膊老腿的哪能遭得住,就叫一個女兒和兩個兒媳一起進來幫我忙,她們不情願地進來。
說應該做什麼,我說讓他們剝蒜,沒想到一轉身,她們竟然拿著蒜出去了,坐在沙發上有說有笑,一邊剝蒜一邊聊天,我這邊一道菜都要炒完了,她們還沒弄完,我真是一肚子火氣。
但是又不能向兒媳婦發火,畢竟不是自己親生的,不能表現出來,我就叫女兒進來給我大小手,指揮她給我洗洗菜切切菜什麼的,哪知我一轉頭,她就沒影了,我又叫她,她還不耐煩說自己已經洗好了呀,幹嘛又叫我,還直接大喊弟媳就不幹活,只讓她幹活,我真的無語了,說的跟自己不吃一樣,干點活還心裡不平衡,一點也不知道心疼心疼自己老媽,我索性不叫她了,自己埋頭苦幹起來。

我是一個人當兩三個人用,又是蒸又是煮,同時開著兩個火,就怕他們餓著肚子,一番操作下來,我的老腰是真痛呀,累得腰酸背痛總算把菜給上齊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