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揣50萬去幫兒子交房款,聽到兒媳打電話後,我拿錢從側門回家
我和老伴苦熬幾年,還是起不到什麼大作用,依舊攢不夠錢給兒子買房,眼瞅著孫子就要上小學了,還跟父母擠在一個小學的出租屋,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兒子和兒媳為了房子的事,爭吵一直沒聽過,可以看出他們的感情已經出現裂痕。我覺得買房子的事迫在眉睫,所以我又去勸兒子了。

我苦口婆心的勸說,兒子依舊還是不想分期買房。我給他提了一個意見,讓他到市郊買一套房子,那樣的話我的錢也夠他買。話說到這個份上,兒子才動容,把也沒有同意我的做法,說要回去和兒媳商量後,才能給我答覆。
到了第二天,兒子回復我了,說什麼也不願意去市郊買房,說他們住市郊不方便上班,還是堅持要在市裡面買房子。還問我能不能想辦法多籌點錢,當時我心裡咯噔一下,咬咬牙說道:「最多能給你們拿50萬。」當時兒子也爽快的說,要是有50萬的話,基本能買了。
原本我只是想拿35萬的,兒子自己也有一些,加起來也能在市郊買一套房子了,這樣我手裡也有一些余錢,往後的養老生活也有一份保障,誰知兒子臨時又改變想法。當時我還是有點不願意的,我搪塞兒子,我能拿50萬那也不夠買,不過兒子說不用我擔心,不夠的他去借。
兒子這麼我,我心裡挺憋屈的,都去借錢,幹嘛不分期呢。可話到嘴邊我又不想說了,生怕他又出什麼麼蛾子,他想怎樣就怎樣,把房子趕緊賣了,也算了我一個心愿。

當時老伴還勸我,說把錢都給了兒子恐怕不太好,畢竟他都說去借錢了,乾脆讓他多借一點,那樣我們手裡多多少少還有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可我轉頭一想,現在不全力幫兒子,將來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有說辭。要是我們現在幫了他們,他們日子過好了,將來也不會不管我們,再說我們替他們出那麼多錢,將來房子裝修好了,他們把我接過去,要是那樣的話,豈不是可以享清福了?我越想越期待,心裡美滋滋的。
後來,我決定把50萬積蓄全給兒子買房,自己這邊一分錢不留,反正我們兩口子還有退休金,還能動個十年八年,兒子這邊欠下的錢,我們能幫多少是多少,剩餘幫不了的,只能讓他自己還。
決定後,我也不拖沓,直接給兒子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去看房子,到時候我就拿著錢過去。兒子聽我這麼一說,沒有按我想的那樣興奮,好像他早就知道會這樣,所以他只是淡淡的回答我,說他們定好後給我電話。兒子的反應,我心裡還是有點失落,不過也能理解,父母是孩子的堅強後盾,所以兒子知道我們做父母的,一定會為他傾囊相助。

事後,我就開始計算五年後的錢怎麼用,我做了一個計劃,只要按照這個計劃了,五年後我和老伴有可能幫兒子還清債務。那樣我們什麼都不做了,靜下心來享受生活。
大概過了一個星期,兒子打來電話,說他們明天去交錢,讓我們明天上午直接拿錢去售樓部。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