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阿姨說:和再婚老伴同居後才明白,男人老了還要找老伴的原因
剛結婚那會,我婆婆不太喜歡我,是老公一直護著我,總是在婆婆面前為我說好話,調和我和婆婆的關係。時間長了,婆婆對我也不那麼討厭了,加上老公的幫忙,後來婆婆也對我很好,平時有什麼好東西,也會記掛我,給我留一份。
婚後,家裡的財政大權在我手上,老公每個月都會把工資主動上交給我,只給自己留下一點零花錢。很多男人都不喜歡女人為娘家花錢,我的丈夫不一樣,我逢年過節都會買不少東西回娘家,丈夫從不說我,還會跟著我一樣孝順我的父母,在我的父母身上花錢。
有這樣的老公,我三生有幸,我的老公成了所有姐妹羨慕的對象,然而我的生活不能一直幸福下去。老公五年前發生意外去世了,那會兒我才56歲,正對往後的生活憧憬著,卻被這不幸的消息打破我所有的想法。
3/7

老公是出車禍去世的,當時肇事者賠不少錢我們,可是我失去的是我的愛人,賠多少錢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自從老伴走後,我的精神狀態也不好,一直過著恍恍惚惚的生活,尤其是看到那筆賠償款,我的心就憤憤不平。後來,我把那些錢全部給了兒子,因為我拿著那邊錢花不出手,看著心裡也是恨。
人的心情不好,對身體的影響很大,老公走得那個月,我吃不下什麼東西,才一個月的時間,我的體重下降了十斤。我原本就不重,才90斤,經過這麼一折騰,到了80斤,看上去顯得瘦,精氣神不好。兒子擔心我這樣下去影響身體健康,安慰我說:「媽,你要振作起來,我爸走了,我知道你很傷心,可是你也要注意身體,你這樣下去,只是折磨自己,我爸在的,也不希望你這樣。我知道你一個人住,容易亂想。我和小麗(我的兒媳)商量好了,你搬去跟我們住一段時間,換個環境改善一下心情。」
兒子這麼說,我挺欣慰的,明知搬過去,多少都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但我還是要去,因為我正需要換個環境生活。
我去了兒子家,過得也不是很開心,兒子一開始跟我說,讓我過去散心的。可我去了後,過得很累,因為我成了兒子家的保姆,每天都要伺候他們一大家人,兒子和兒媳,每天起來洗漱,吃了早餐就去上班,下班也是天黑才回到家,我既要接孫子,還把家裡所有的家務活幹完。
以前孫子是去外婆家住的,由親家幫忙接送,然而我去了兒子家後,他們夫妻就把孩子接回來,讓我來照顧。每天圍著他們一家人轉來轉去,過得有多累,大家可想而知,以前我老公還在的時候,大多家務都是他做,所以我去兒子家後,感覺前所未有的累。
累一點也無所謂,畢竟都是一家人,可是讓我難過的是兒媳對我的態度。
我為家裡付出那麼多,兒媳從不看在眼裡,從她的言語中,我做這些都是做婆婆應該幫忙的。她的認知中,他們掙錢養家,管我吃喝,我也退休在家,就應該幫忙操持家務。
我對於兒媳的認知也沒有什麼意見,也能理解她這麼想。我是去幫他們的,可是兒媳還時不時挑我的毛病,讓我按照她的生活習慣來,我有點難以接受,但也不好反駁,畢竟我住的是兒子家,和兒媳鬧翻也不好,只能看她的臉色生活。
我兒子這個人在外面很強勢,在家就不行,兒媳把他拿捏得死死的,所以家裡都是兒媳說了算。
說一句心裡話,我真不願意過這樣的日子。不過都是一家人,兒子和兒媳的確需要我幫忙帶孩子,如果我不幫忙,將來他們也怨我,所以我還是堅持住了兩年,等到孫子上初中,我才搬回老家。
4/7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