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心穎近日接受《叱吒樂壇》謝茜嘉及Woody訪問,宣傳新歌《沙包》,這是她自4年前安心事件後首次公開接受訪問!她透露早前低潮期,面對排山倒海的負評,通過學佛等已令內心變得平靜,心穎說:再難聽的話都聽過,人家怎麼話我都是我的因果。
節目中黃心穎聲線也有點抖,聽得出她很緊張,黃心穎指,做音樂對她來說是新嘗試,她也想不到自己會做音樂,純粹是疫情期間有日在哼歌時誤打誤撞的新技能,之後就試試配歌詞,此後她就在美國的音樂學院上網課學音樂。
心穎透露在事件後無線有邀她去拍劇或綜藝,跟她商討路向,她其實也很迷惘,但最終還是決定離巢,不過到真正沒合約在身時,內心都有點慌。 她 表示兩首新歌《 Crown Me 》和《沙包》由她自己作曲、填詞,亦是一個很好的情緒宣洩,她表示: 有時會有不同的情緒去攻擊我,儘量去感受,但需要 Keep Going ,如果沒這些情緒,人就會好麻木。
另外,這幾年她也有學戲,因為有助疏導當時的情緒,亦占據了她很多時間。除了已推出的兩首歌曲外,她已作了好幾首歌,今年會繼續以音樂人身份發展。
新歌由男友泥鯭@RubberBand聯合跟她監製,黃心穎亦首度開腔講男友,她指兩人合作時,男友設定的第一個規條就是不要吵架!對方曾跟她說:「如果你叫我做監製,就要聽我的建議。」 而她也不諱言男友也算是個鼓勵型的監製,「我成日問他我是不是好笨,我以前做的時候沒想過要發表我的音樂,但他說不笨,想做就做。」
安心事件後,她備受千夫所指,問到如何面對負評,黃心穎就說:「再難聽的話都聽過,人家怎樣說我都是我的因果,只可以做好自己。」現時她的內心已平靜很多,亦有趁機學佛,放下了不少執著。她坦言自己有一段時間不敢接觸人,最後領養了一隻狗,因為放狗時會跟其他狗主接觸、聊天,慢慢就開始走出低潮,再加上不忍心再見到父親擔心自己,決定重新開始。
訪問結束前,主持人問她有沒有什麼想說,心穎表示:好多謝你們邀請我上來做這個訪問,好多事情不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