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的左手不能戴手鐲?別傻傻不懂裝懂,其中大有門道,不是迷信,趕緊看看

2023-06-19

人們經常佩戴玉鐲來裝扮自己,希望通過佩戴玉鐲能讓自己的魅力提升,但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平時戴手錶、手鍊之類的也大多是戴在左手的,而為什麼到了手鐲就不能戴在左手上?

很多女孩子都喜歡把手鐲戴在左手邊,其實這樣做是不太好的,因為在道醫上,人的左手腕有一個叫神門穴的地方,長期佩戴玉鐲手腕里的肌腱和韌帶會受傷,人會比較容易疲累,嚴重的還會造成肌肉萎縮、肌腱勞損,而手鐲一般來說我們最好是戴在右手比較好,也是為了保護這個神門穴。

1/5

加上現代人,由於長期需要有左手鍵盤打字,神門穴長期受壓迫,導致多出現,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而我們的右手腕卻恰恰相反,有多個適合摩擦的穴位和神經元,我們把玉鐲戴在右手上,玉鐲跟手腕接觸能幫助人們按摩穴位,緩解身體的疲勞。

2/5

生活中人們潛意識使用右手做事,而左手基本閒置,很多人就會把關注點放在右手上,我們把玉鐲戴在右手上,這樣玉鐲就會有更多的展示機會。

對於很多愛美的女性,將玉鐲戴在左手上能得到更多的展示(炫耀)機會,當然也容易收穫更多的讚美。

3/5

當然,據老一輩人"男左女右"不成文規定,許多人認為戴玉鐲也講究"男左女右",這是否有依據呢?好像男左女右似乎已成為一個不成文的"公約":男士專用通道一般設在左邊,女士專用通道一般設在右邊。其實"男左女右"的說法,這起初是為了保護男女有別的隱私而誕生的不成文的規則,慢慢地在很多領域都推廣開來,其實也無可厚非。

4/5

最後,玉鐲的佩戴雖然有講究,但佩戴美麗的鐲子是一種玲瓏的情懷,一份心緒的寄託。擁有幾分淡然與寧靜,讓生命之香在鐲子裡慢慢滲透,盡情地享受那份優雅與嫻靜吧。所以我更覺得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佩戴即可,漂亮的翡翠手鐲換到右腕上佩戴還是戴在左手上都為宜,你覺得呢?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