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的母親患老年痴呆,五個子女熬走倆,這種長壽簡直是災難
可是就母親這麼能折騰,我和哥哥們身體都吃不消,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共同商議把母親送去養老院,畢竟我們也力不從心了。
可是剛去了沒多久,就被退了回來,原因是,母親在那兒不聽話,該吃飯的時候不吃,半夜又嚷嚷餓,大聲嚎叫,弄得別人都休息不好。
既然這個辦法行不通,我們又開始實行一家一周,這樣還不會受太多折磨。
家裡發生意外,大哥四哥接連離世
可是儘管是這樣,還是出了事。
我大嫂去世的早,大哥身體也不硬朗,所以輪到大哥的時候,他就帶上兒子一起過去,這樣可以幫幫他。
這周輪到大哥家,他早早的帶上侄子就去換我的班,我看大哥來了,也就走了。大哥來了之後就開始給我媽喂飯,剛吃完,就拉了一褲子,沒辦法我大哥就開始收拾,就這樣剛洗完,大侄子出去接了個電話,母親又要喝水。

大哥去桌子邊倒了水走過來喂她,她嫌棄水溫不合適,一甩手把杯子摔在了地上,大哥連忙蹲下撿碎玻璃片,沒有防備,被母親在後面猛地推了一下,滑倒在了地上,重重的磕在地上,玻璃渣扎進了腦袋裡,當時腦袋裡的血就呼呼往外冒,大哥當時就昏了過去,去醫院搶救,醫生說已經不行了。
侄子以為是地下有水,大哥自己滑倒的,後來翻看了家裡的監控,才知道奶奶是幕後兇手,便氣的再也不管她了。
沒辦法,接下來就是我們四個人輪了,輪到四哥家的時候,又出現了意外。四哥和侄子住在一起,要幫忙看孩子,那天全家都去了,小孫子當著我母親的面在吃糖,母親指著嗷嗷叫,孩子不給,四哥沒辦法,就去小賣鋪給她買一根。當時心急,過馬路的時候,和迎面一個車撞上了,直接當場命喪。
最後只能我們三個照顧母親,力不從心
這下照顧母親就只剩下我們三個子女了。哥哥們都是男人,肯定沒有我這個女兒照顧的細心,我每次都這麼想,所以輪到我來照顧母親的時候,就想著我多照顧幾天,好讓他們減輕一點壓力,可是我到底還是高估了自己,我被母親也折磨到了神經衰弱。
再到後來,我就和哥哥們商量說,為了照顧母親,請來一個護工,他們也都點頭答應了。
可是護工照顧了還沒有三個月,就辭職了,她說,這老太婆太能折騰了,來之前聽說是照顧一個失能老人,我覺著自己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最後還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後來又接連換了幾個,都沒有能願意留下來的,就是因為我媽太鬧騰了,天天精力充沛,白天黑夜的一刻也不消停。
沒有辦法,我和哥哥們,不得不再重新商討照顧母親的方法。
後來我們就實行這種,就是我每天白天都在,晚上就是兩個哥哥輪流陪護,這樣也可以,每個人都能喘口氣,休息休息。
說到這兒,可能就有人說,那小的時候,母親養你們五個的時候,怎麼養的,現在你們這麼多人,養她一個還養不了。
其實如果這句話,在這之前被我聽到,我一定是認同的,可是現在,我發現並不是如此簡單的。照顧老人給養育孩子完全不是同一種事情。

我們的年齡也是越來越大,身體精力也是日漸憔悴,對於照顧母親這件事,也是力不從心。
我們這代人,兄弟姐妹這麼多,照顧老人還是如此艱難,可是如果到了我的下一代呢?他們是在計劃生育最嚴的時候生下來的,大部分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居多,等到他們來照顧我們的時候,壓力豈不是更大。
所以在這種事情上,誰都不能綁架,還有長壽這件事,也並一定全是好事,這已經都把我們的家庭拖垮了,五個孩子,熬走了倆,這種長壽,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屬於災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