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來摘荔枝,300斤荔枝我要1500元,他卻罵我沒把他當家人!

小叔子來摘荔枝,300斤荔枝我要1500元,他卻罵我沒把他當家人
我叫石桂花,今年61歲。
我小時候沒讀過什麼書,自從結婚以後一直都在農村生活,靠著家裡的那些土地經營著我們的小家。前些年我跟老公弄了一個果園,種有沃柑、沙田橘,還有二十多棵桂味。 現在正是荔枝成熟的季節,這段時間我們一家人都在忙著收荔枝,賣荔枝。
上周五小叔子給我老公打電話,說是周六要帶幾個朋友過來我這邊摘荔枝。當時我老公接電話的時候我不在,如果我在的話,我是不會同意的。
1/7

周六那天小叔子帶了六個朋友來,在果園那裡他們就大吃特吃。我們平時收果都是一棵一棵收的,可小叔子和他的朋友並不是這樣,他們都是挑大個的摘,一棵樹摘一點。
臨走的時候,他們一共還要帶走300斤。吃掉的那些我可以不計較,但要帶走那麼多,我肯定是要算錢的。 因為我家的荔枝不算特別多,我並沒有批發賣,而是選擇自己家零售。
我女兒在市裡開有一家水果店,我們就把家裡的荔枝拿去女兒的店裡賣,女兒現在是賣給別人10塊錢一斤,女兒原本是要給我們7塊錢一斤,但我沒要那麼多,我有時去鎮上賣都是賣6塊錢一斤,所以我賣給女兒也是6塊錢。
我想著跟小叔子還是親戚,也沒多要他的錢,只算了5塊錢一斤,結果沒想到小叔子卻火了。 指著我跟老公地鼻頭怒斥:「大哥大嫂,你們這是什麼意思?我帶朋友回家摘荔枝,你們還跟我要錢。我們是親兄弟啊,我吃點我哥種的荔枝怎麼了?你們是不是沒把我當家人?」
2/7

我也不怵,冷靜回道:「你讀過那麼多年書,應該知道有句話叫做親兄弟也要明算帳,利益上的東西就應該算的清楚一點。 我知道你是我老公的親兄弟,我已經看在他的面子上給你算便宜了。其他朋友來我都是收6塊錢一斤,給你我才要5塊錢而已,一下子就給你少了300塊錢。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