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走後,我把小叔子接來照顧,多年後他學業有成做一事,我痛哭
婚後,婆婆也和當初說好的一樣,從來不干涉我和我老公的生活。也沒要我倆給生活費,她說到做到,一個人努力撫養小兒子,不給我們在經濟上增加一絲一毫的負擔。家裡種了瓜果蔬菜,更是時不時給我們送過來,來一次就幫我們收拾一次家裡。時間一長,我爸媽也徹底放心了,覺得我沒看錯人,我婆婆確實是一個好媽媽,好婆婆。
如果日子能一直這麼過下去,該有多好,但婚後一年,我正準備備孕好孩子的時候,婆婆卻在下夜班回來的路上,一不小心,墜河了。婆婆的忽然離世,打亂了原本平靜的生活。忍著悲痛,辦好婆婆的後事之後,我老公惆悵了。我知道他心中在煩悶什麼,婆婆的房子還在,小叔子能繼續住著。

吃飯什麼的,小叔子也能自己搞定,畢竟已經念初三了,不是10歲以下的小孩子。而且我這邊也同意繼續供小叔子念書,但小叔子終究也不是大人,老公想著自己弟弟一個人住著,心中還是放心不下。不過老公知道我這邊願意繼續讓念書,已經很好了,如何能提別的要求。我心中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能開頭。
一旦有了開始,就砸在手裡,成了自己的負擔。但我最終還是不忍心,心疼老公的糾結,也心疼小叔子還沒出生就沒了爸爸,現在又沒了媽媽,一個人生活,即使吃穿不缺,情感上也會有所缺失。我咬咬牙,和我媽媽說了我想接小叔子過來照顧的事情。我媽媽嘆了一口氣,說:「當初就不讓你嫁這樣的家庭,你不聽,你看,這負擔不就來了。」
我媽媽刀子嘴豆腐心,嘴裡說著麻煩和負擔,卻早早去買了全新的床單被褥等生活用品,幫我小叔子在原本的兒童房裡鋪好了床鋪。我老公見我接了自己弟弟過來一起生活,說以後一起照顧他,一個大男人,直接就哭了。小叔子也紅了眼眶,說自己一定會記住嫂子的恩情。我倒是沒想這麼多,也沒想著啥恩情,就想著一家人都能平安快樂就好。

中考填志願,小叔子說想要考師範,我依稀記得老公說過自己弟弟以後想當醫生,為啥又想當老師了?後來轉念一想,小叔子自從婆婆去世之後,話少了不少,小孩子心思重,可能是不願意給我們造成更大的負擔,想要儘快工作賺錢。但這怎麼可以呢?我既然已經管了他,就一定會管到底。
所以我努力說服小叔子,最後他也念了高中,最終也考上了醫科大學。他堅持要助學貸款,我和我老公拗不過他,最終也同意了。就這樣了,小叔子去念大學之後,因為只要給生活費,而且小叔子也很節儉,空閒時間還去打工,家裡的經濟壓力減輕了不少。我也終於把要孩子這件事情,再次提上了日程。
小叔子畢業的時候,我的女兒5歲了,他要出國進修,回來和我們商量。話里話外有點不想去,覺得雖然不用自己花錢,但他還是想儘快賺錢,回報我和我老公。我和我老公自然不肯,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因為這些事情而錯過,於是我告訴小叔子,都是一家人,當初這麼做,不是為了要他的回報的。

後來小叔子出國了,我們的生活還是一如既往,雖說清貧,但也幸福。但我媽媽忽然病倒了,很嚴重,要動手術。不僅需要一筆很大的費用,而且只能去國外。我和我老公都傻眼了,一時半會,我們上哪裡去湊錢,即使賣掉房子也來不及啊。而且去國外,我們也不認識人。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