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男的委屈:我爸住院,為了省錢我讓老丈人當護工,老婆要離婚

我老婆告訴我的時候,我心中冷笑,無非是擔心我拖累他們。可是我要是和我老婆結婚了,那不就是兩家人變成一家人了嗎?既然是一家人,互相幫忙,怎麼能說成是拖累。當然了,這些話我沒有說出口,誰的爸媽誰搞定,我一早就和我老婆說好了。我爸媽也反對這門婚事,一開始我是不能理解的。
我爸媽說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基本不會幸福。勉強結了婚,最後可能相看兩生厭。我知道我爸媽是擔心我老婆和我結婚之後,生活質量肯定會直線下降,而且我的身後,還有諸多負擔。我倆一旦對這些事情,有不同的觀念,肯定會吵架。但我聽不進去,我覺得我老婆肯定會理解並且支持我,因為我們之間有愛情。
在我和我老婆的堅持下,我倆的婚事還是成了。老丈人沒要我彩禮,還給女兒陪嫁了婚房,雖說名字是老丈人兩口子的名字,但我能理解,畢竟我家沒出錢。現在有房子住,挺好的。我本以為我的婚姻生活,會和我憧憬中的一樣,溫馨幸福,越來越好。但實際上,卻恰恰相反。隨著我對原生家庭的幫襯越來越多,我老婆開始有意見了。

我一個月是8千元的工資,以後肯定還會漲。然後每月給我爸媽3千元生活費,我現在賺錢了,爸媽應該享清福了;給弟弟和妹妹每人1千元,我能有今天,也因為當初弟弟妹妹的退讓,所以現在每月給1千,算是一種彌補。我爸媽說不用這麼多生活費,每月給1000元差不多,家裡還能種地。
弟弟妹妹一開始也不要,但我硬要給。我覺得我每月還剩下3000元工資,夠用了。但我老婆覺得我把錢都花在了原生家庭,她說她不反對我給公公婆婆生活費,但按照我現在的工資,給3000元太多了;小叔子和小姑子要幫襯也可以,但不能每月給錢,而且還給1000元這麼多。
我知道我老婆是覺得我對她爸媽沒有這麼好,覺得我雙標。我就和她掰扯了一下,我說:「咱們沒給你爸媽生活費,是因為他們有退休金,每月都用不完,還想著貼補你,你說我們再給有意義嗎?我雖然沒給你爸媽生活費,但哪一次你娘家有事,我不是沖在前面?而且每一次去你娘家,我都包圓了家裡所有的事情。」

我表示對長輩孝順,不一定要從錢上面去看,我沒在我爸媽身邊盡孝,多給一點,是正常的。我老婆看上去被我說服了,雖然還是會嘮叨,但總算沒有繼續和我吵架。後面我讓她幫我弟弟妹妹找工作,她一開始不樂意,說我弟弟妹妹既沒有學歷,又沒有技術,在城裡不好找工作。我好話說盡,她才算幫了忙。
但弟弟妹妹過來上班沒多久,因為一些失誤,給公司造成損失,兩人就被裁掉了。我讓老婆去說些好話,畢竟是老丈人朋友的公司,而且只要是個人都會犯錯,咱改正不就行了,為啥動不動就辭掉,都是親戚朋友。但我老婆不肯,還和我鬧騰,說我給她和她爸爸惹事,讓她娘家丟人了。
我氣壞了,本來弟弟妹妹要是能一直做下去,我們兄妹幾個都在城裡,這樣過段時間就能把我爸媽接到城裡來一起生活了。我老婆不肯幫忙,讓我的想法落了空。當然了,這兩件算是稍微大一點的事情,還有就是日常生活中,我倆的矛盾也不少。我覺得吃飯也好,看電影也罷,在家就能做到的事情,為啥要浪費錢去外面?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