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求您回來吧,家裡沒你不行;婆婆:兒媳差勁你不感恩不去了

我為啥知道呢,因為小區有人和他們是一個團的,剛出發就告訴我了。我不想在外人面前丟了兒子的臉面,只能找藉口說是自己不想去。等兒子回來後,我問他是什麼意思,兒子說是丈母娘生日,所以就帶著出去旅遊了。其實兒子和兒媳婦大大方方告訴我,尤其是兒媳婦,她說她娘家母親生日,想要帶著出去玩,我肯定不會有什麼意見。
但為啥要騙我,帶著孩子出門,說要帶娘家母親去看病。見我言語之間,有些指責,兒媳婦不高興,說大不了下次也帶我去,有什麼好斤斤計較的。我氣笑了,所有的委屈也湧上心頭,我訴說著內心的委屈,問兒子和兒媳婦,為啥同樣是為人父母,親家兩口子能這麼愜意,能到處和人炫耀女兒養著自己,所以可以過愜意的生活。
為啥我就要吃力不討好,一把年紀了還在賺錢貼補家用,被人騙了,還要看兒媳婦臉色?兒媳婦紅了眼眶,委屈上了,在她看來,我說了她和她父母,即使是她有錯在先,那也是她受委屈了。見兒媳婦不高興,兒子著急了,朝我嚷嚷:「你跟著我們養老,錢花在這個家有啥問題?」

兒子的意思是我打工賺錢,是因為身體健康,就當是鍛鍊身體了。而親家兩口子身體不好,所以就享受生活。兒子理直氣壯,覺得自己沒有錯,甚至還有面對我抱怨和質問的不滿。我忽然就感覺身心俱疲,我不怪兒媳婦,雖然她進門之後,我也幫了她很多忙,但說破天,這個家也不是兒媳婦一個人的。
更何況,我對兒媳婦沒有養育之恩,她對我沒有真情,我不怨恨。我只是接受不了我的兒子會這麼對我。不過這也怪我,到底是我沒教育好。我和自己說,是時候離開了,有太多的事情,只有他自己經歷了,才會明白的。我很快就辭掉了零活,搬回村裡的老房子,當初聽了左鄰右舍的話,沒有賣掉我和我老公的婚房,真慶幸。
兒子來找過我幾次,但我都拒絕了,前段時間又來了一次,比之前幾次都要憔悴。兒子求我回去,說:「求您回來吧,家裡沒你不行」。我心中冷笑,是沒我不行,還是沒我的錢,沒我燒菜做飯,洗衣拖地,收拾家務,接送孩子不行了呢?我笑著說:「兒媳差勁你不感恩,我是不會回去了,以後養老也不靠你。」

兒子說我不愛他了,還說我不為他著想。我知道因為沒有我的退休工資,沒有我打工賺來的錢,兒子和兒媳婦要維持家裡的開銷,自然沒辦法給親家這麼多生活費,親家兩口子也沒辦法繼續這麼悠閒。兒媳婦看著自己爸媽辛苦,肯定不高興,自然要和我兒子吵鬧。但這些都和我沒有關係了,我既然選擇了放手,就不會再管了。
既然真心換不來真心,那我就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我趕緊存錢,等過幾年,就去養老院。我不求著他們,也不管他們了。你們說,我的選擇對嗎?

圖片|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