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生病,我想賣掉陪嫁婚房,老公:我不同意,你敢賣掉就離婚
在婚姻中,彩禮和嫁妝到底是新家庭的起步資金,還是女方可以自己放起來的私房錢?
有不少感情止步在了婚禮之前,就是因為彩禮和嫁妝的金額談崩了。要不怎麼說,彩禮和嫁妝,是婚前最後一塊試金石。不過即使平穩度過了談婚論嫁,談妥了彩禮和嫁妝,婚禮也順順利利,那麼就表示婚姻生活一定就能平順嗎?其實也不一定,因為結婚其實是另一段瑣碎生活的開始。

換一句話來說,婚姻生活,更多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這些,沒有一樣能離得開錢。生活中的有錢人,畢竟是少數,大多數還是整日為了生活奔波。這麼一來,彩禮和嫁妝,相對日常生活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婚後拿出來,放在小家庭一起使用,還是女方一直放著當私房錢?
說白了,都是各自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但比起現金這種,很多時候婚房也屬於彩禮或者嫁妝的一種形式。那麼婚前男女其中一方全款買的房子,也只寫了一個人的名字,在婚後,這一方能有任意處置這套房子的權利嗎?汪曉覺得是有的,她認為自己娘家給自己的婚房,自己自然能做主。

但她為了給娘家媽媽治病,想要賣掉婚房,卻遭到了婆家人一致反對。婆婆罵她放著好日子不過,要為了娘家拖累自己的家庭,為啥不是讓娘家弟弟賣掉房子。而老公更是強調自己不同意,說:「你敢賣掉就離婚。」以下是汪曉的自述。
我和我老公是機緣巧合認識的,他幫我解了圍,從此便有了牽扯。我的性格其實偏內向,話不多,但和我老公在一起,話就很多。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也差不多。我把這一切,都歸結於緣分,加上他的長相和個子,又符合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在他的追求下,我很快就同意了。
不過我爸媽不太看好這門婚事,尤其是我媽,覺得我能找一個更好的婆家。我媽說:「女孩子還是要稍微高嫁一些,這樣不僅以後的生活質量能好一點,至少也不用吃苦受累。」我老公家境普通,甚至還可以說不好,我媽還覺得我老公有個弟弟,萬一婆婆還偏心眼,我以後的日子會更不好過。

但我聽不進去,和我媽說:「你就別嫌棄人家有弟弟了,你擔心婆婆偏心,人家還擔心你這個丈母娘讓我成為扶弟魔。再說了,結婚過日子,人品可比經濟條件重要多了,想要過好日子,我們自己打拚就成。」我堅持,再加上日常我老公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我公公婆婆對我的態度也尚可,所以我爸媽只能勉強同意。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