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生病,我想賣掉陪嫁婚房,老公:我不同意,你敢賣掉就離婚

2023-06-29

在婚姻中,彩禮和嫁妝到底是新家庭的起步資金,還是女方可以自己放起來的私房錢?

有不少感情止步在了婚禮之前,就是因為彩禮和嫁妝的金額談崩了。要不怎麼說,彩禮和嫁妝,是婚前最後一塊試金石。不過即使平穩度過了談婚論嫁,談妥了彩禮和嫁妝,婚禮也順順利利,那麼就表示婚姻生活一定就能平順嗎?其實也不一定,因為結婚其實是另一段瑣碎生活的開始

換一句話來說,婚姻生活,更多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這些,沒有一樣能離得開錢。生活中的有錢人,畢竟是少數,大多數還是整日為了生活奔波。這麼一來,彩禮和嫁妝,相對日常生活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婚後拿出來,放在小家庭一起使用,還是女方一直放著當私房錢?

說白了,都是各自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但比起現金這種,很多時候婚房也屬於彩禮或者嫁妝的一種形式。那麼婚前男女其中一方全款買的房子,也只寫了一個人的名字,在婚後,這一方能有任意處置這套房子的權利嗎?汪曉覺得是有的,她認為自己娘家給自己的婚房,自己自然能做主。

但她為了給娘家媽媽治病,想要賣掉婚房,卻遭到了婆家人一致反對。婆婆罵她放著好日子不過,要為了娘家拖累自己的家庭,為啥不是讓娘家弟弟賣掉房子。而老公更是強調自己不同意,說:「你敢賣掉就離婚。」以下是汪曉的自述。

我和我老公是機緣巧合認識的,他幫我解了圍,從此便有了牽扯。我的性格其實偏內向,話不多,但和我老公在一起,話就很多。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也差不多。我把這一切,都歸結於緣分,加上他的長相和個子,又符合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在他的追求下,我很快就同意了。

不過我爸媽不太看好這門婚事,尤其是我媽,覺得我能找一個更好的婆家。我媽說:「女孩子還是要稍微高嫁一些,這樣不僅以後的生活質量能好一點,至少也不用吃苦受累。」我老公家境普通,甚至還可以說不好,我媽還覺得我老公有個弟弟,萬一婆婆還偏心眼,我以後的日子會更不好過。

但我聽不進去,和我媽說:「你就別嫌棄人家有弟弟了,你擔心婆婆偏心,人家還擔心你這個丈母娘讓我成為扶弟魔。再說了,結婚過日子,人品可比經濟條件重要多了,想要過好日子,我們自己打拚就成。」我堅持,再加上日常我老公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我公公婆婆對我的態度也尚可,所以我爸媽只能勉強同意

按照我和我老公各自的條件,結婚的話,單獨的婚房就不要指望了,兩家合起來都不一定都買到學區房。更別提婆婆老早就說過了,除了3萬彩禮和婚禮,別的錢,她真拿不出來,畢竟還有一個兒子,也要準備起來。正當我和我老公惆悵婚房的時候,我娘家的老房子遇上了拆遷,能分兩套商品房和5萬現金。

說起來,我們這邊基本上房子、店鋪等這些固定資產,父母都會留給兒子。因為老人都是跟著兒子養老的,即使不重男輕女,女兒也都是結婚的時候,嫁妝多一些而已。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想到我爸媽會給我一套房子,而我弟弟也一點意見都沒有。我本來指望爸媽能再多給我幾萬嫁妝,這樣我婚後的生活能稍微寬裕一些。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當我得知我爸媽把兩套房子分給我和我弟弟,一人一套的時候,高興壞了。自然了,我爸媽也有條件,說以後養老,也是我和弟弟一起承擔。我滿口答應,本身父母不管有沒有分你財產,身為子女,都要給父母養老。更別提我爸媽現在對我和弟弟,是一樣的待遇,我如何能不領情?

我婆婆得知我爸媽給了我一套房子但陪嫁婚房,也很高興,說:「沒想到親家對閨女這麼好,我還沒讓你去鬧騰,就主動分你房子了。」我當時沉浸在有了婚房的喜悅中,壓根沒有把婆婆的這句話放在心裡,自然就沒有聽出來這句話有多可笑和雙標。為了能讓我的日子好過一些,不至於太辛苦。

婚後我爸媽壓根就沒要我的生活費,說自己有積蓄,用不著。我想著當初爸媽給我房子的時候,說好和弟弟一起養老,但我爸媽現在卻不要我的生活費。我知道我爸媽是心疼我,這麼好的爸媽,我如何能不懂得感恩?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過了下去,很平順。我後來才意識到,這些平順,是我娘家沒要過我一毛錢,而我從來不干涉我老公給婆婆錢,換來的

婚後6年,女兒4歲的時候,我媽生病了。癌症,但還是早期,醫生說基本能治癒,但費用較高。我媽不相信,覺得癌症肯定就沒治了。於是花掉一些積蓄之後,死活就不肯繼續治療。我知道,我媽是因為家裡沒錢,她不想影響我弟弟的婚事。不想因為自己的原因,讓弟弟的婚事泡湯。

但我如何能捨得,明明就能治療,明明只要花錢就能換來我媽多陪伴我很多年,為什麼不呢?我想來想去,弟弟要結婚,不能沒有婚房,那麼就賣掉我的婚房好了。到時候剩下的錢,應該還夠另外買一套小戶型房子的首付。但我把這個主意一說,我媽不同意就算了,我爸都不同意,還讓我以後少回娘家。

我百思不得其解,追問我爸,然後才後知後覺,意識到我老公對我有很大的意見。我爸媽說這些話,也是為了不影響我的家庭。面對我的質問,我老公承認了,他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你有弟弟,你媽生病,你三天兩頭過去幹啥?又出錢又出力,你心裡還有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嗎?」

我無語了,現在說我有弟弟,不應該出嫁後繼續管娘家爸媽。那當初我爸媽給我婚房的時候,他咋不說不應該拿,都是弟弟的呢?真是雙標。但不管我如何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我老公就是覺得我爸媽就是我弟弟的事情,我頂多去看幾次,買點水果就行了,就是一個普通親戚。我老公這種心態,得知道我居然還要賣掉陪嫁婚房。

整個人都暴怒了,他先是告訴了我婆婆,讓本就對我為娘家花錢的婆婆更加不滿。跑過來指責我胳膊肘朝外拐,說我做事不為家庭和孩子考慮。說要賣掉房子治病,為啥不是我弟弟這個當兒子賣掉房子;我說這個外嫁的女兒,逞什麼能。我老公更是嚷嚷:「不管你咋說,我反正不同意,你要是敢賣掉房子就離婚。」

我氣笑了,我說這房子本來就是我娘家給我的陪嫁婚房,是我的名字,我的婚前財產,我為啥不能做主。但我老公和我婆婆卻說,結婚了,嫁妝就是婆家的,就和婆家有關。我老公的意思是,我人都是婆家的人,更別提是房子了。所以我要是堅持要賣掉房子,那麼就離婚,錢分他一半

這件事情搞到最後,我選擇了離婚,錢自然沒有分給他。後來我媽病好了,我拿剩下的錢,貸款首付買了一套小戶型的房子。我弟弟也結婚了,和弟媳婦一起和我承諾,以後會每月都還我一些錢,意思是我媽之前治病的錢,他也要承擔一半。總之所有的事情,都和我當初準備賣掉陪嫁婚房給我媽治病的設想一樣,只是身邊少了我前夫這個渣男

說起來,因為當初離婚的時候,我有點小心眼,順帶告訴了村裡一個嘴碎的老嬸子我離婚的原因。於是離婚四年了,前夫還沒能再婚,最近開始打著看女兒的幌子,想要找我復婚。當然了,我不會同意的。你們說,如何處理自己的陪嫁婚房,真的要婆家人同意嗎?

圖片|網絡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