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骨折臥床,我帶娃去照顧兩個月,母親讓我給嫂子4000塊伙食費
自述人:肖女士,29歲,全職寶媽
從小到大,我就覺得自己在原生家庭沒有任何的存在感,我越是想體現自己的乖巧、懂事,越是讓所有人無視我的喜怒哀樂,在父母和哥哥的眼裡,我最好說話,他們講什麼我都會聽。
直到我遇到了愛我的老公,結了婚,才明白,原來親人的愛是如沐春風的,而不是指責、命令。
我家是農村的,家裡就我和哥哥兩兄妹,聽說當時為了生下我,我家被罰了不少款,而我從小就背負著這筆債,似乎我欠了全家。父母只要對我稍不如意,動不動就說:你可是我們求爹爹告奶奶借遍了親戚的錢才生下來的。
我小時候一直搞不懂,既然他們花了那麼大的代價才生下了我,為什麼又並不重視我?直到長大了才明白,他們當初是還想生一個兒子,據說我媽當時懷孕的時候,特別愛吃酸的,大家都認為是個男孩,沒想到生下來才知道是個女兒,全家人大失所望,因此都不怎麼待見我。
哪怕我八歲就會煮飯,十一歲就開始洗全家的衣服,他們仍對我陰著一張臉,似乎我上輩子欠了他們債沒還一般。
我在家是沒有任何話語權的,只能幹活,哥哥可以天天和村裡的小孩子們瘋玩,我只能在家做家務,好在我還是讀完了高中,並考上了當地的衛校,畢業後在縣城一家民辦醫院當了一名護士。
在這裡我認識了老公,他是縣中學的一名物理老師,家也是農村的,對我很好,我們戀愛一年後決定結婚。
談婚論嫁的時候,我爸媽大談特談如何寶貝我這個女兒,如何捨不得我出嫁,要了十八萬八的彩禮。
我們這裡的彩禮並不高,一般家庭都只八萬十萬地意思一下,我爸媽張口要這麼多,而且還說以後這彩禮反正是我的。
老公家裡條件一般,如果給了彩禮就買不起婚房了,我以為我爸媽說的彩禮反正是我的,意思是會把彩禮給我帶回來,因此我和老公商量就先給彩禮,等結了婚我把彩禮帶回來之後再考慮買房。
誰知道,婆家把彩禮給了之後,我爸媽只給了我一張卡,卡是我爸的名字,密碼也沒告訴我,他們說這張卡上有十八萬八,是我的保障,等我以後實在困難需要用錢的時候,他們再把密碼告訴我,我才可以取。
我說我現在就是有困難啊,不是要買房嗎?我媽指著我鼻子罵我蠢,說買房是男方的事,我拿彩禮摻和什麼?這彩禮錢是留給我的保障不能用來買房。
從小已經習慣於對父母言聽計從的我,此時只有無可奈何地接受,老公本來很生氣,但不想我為難,也不再拿這個說事。
我們結婚後只有租房住,為了攢錢買房,我和老公都捨不得吃穿,每個月一發工資就攢起來,只想著攢個兩三年再借點錢首付一套房子。
可結婚半年後,我懷孕了,本來我不想這麼急著要孩子的,畢竟我們經濟基礎不牢,生了孩子開支肯定更大。
但是醫生說我的身體弱,不建議打掉,我和老公只得接受這個事實。
懷孕的時候, 我反應很大,吃什麼吐什麼,根本沒法上班,我只得辭了工作,一心一意在家待產。
公婆年紀都大了,一個有痛風,一個有高血壓,兩人身體都不好,沒法來幫我們,我生了孩子之後只得做全職寶媽,在家帶孩子、做家務。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家裡只有老公一個人的工資收入撐著,我們的日子很拮据,但我們一家三口過得卻很甜蜜,老公每天一回家就幫著帶娃、做飯,家裡常常洋溢著歡笑聲。
關於彩禮錢,我們都不抱希望了,因為去年我哥結婚了,彩禮錢、三金等等花了不少錢,又把家裡的房裡翻修了一下,我爸媽肯定是把我的彩禮錢用了,他們雖然卡給了我,但實際上卡里到底有沒有錢,有多少錢,我一無所知。
老公說那些事兒就別想了,咱把日子過好了就行。
結婚這三年多來,我逢年過節也會給娘家買東西、給紅包,一年花個五六千塊,我爸媽經常嫌棄,話里話外說人家的女兒給了多少,但我沒辦法,現在我沒有工作,自己連一件兩百塊的衣服都捨不得買,哪裡能和別人比呢?
一回娘家爸媽就沒個好臉色,搞得我老公後來都不肯陪我回娘家了,我也只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才去,去了就得看他們的臉色。
兩個月前,我媽在地里摔了一跤,骨折了,醫生說要臥床休養兩月。我爸和我哥嫂都在鎮上一家廠子打工,家裡沒人照顧我媽,我爸就給我打電話,讓我回家照顧我媽。
我寶寶才一歲多,我平時在家帶娃做飯,哪裡有空回鄉下照顧我媽?我爸在電話里就發火了,說養了我這麼個女兒真是白養,不給錢也不出力,對娘家一點貢獻都沒有。
我哥又給我打電話,說那可是我親媽,我怎麼就忍心不去照顧?哪家母親生病了不都是女兒照顧?
我沒辦法,只得帶著寶寶回了娘家,他們一見我回娘家還帶著寶寶,都不高興了,哥嫂的臉拉得老長,我爸沖我說:你怎麼就不能把孩子送去你婆家?
我公婆兩個自己能照顧自己就不錯了,讓我把寶寶送去他們那兒,我怎麼可能放心呢?
總之我還是住了下來,其實他們要我來照顧我媽只是一方面的原因,真實目的是讓我干我媽的活兒。
因為之前我媽都在家做飯、洗衣、打掃,現在我媽臥床了,這些事兒得有人干呀,我來了自然就是我干。
於是我這一天可是忙得腳不沾地,要扶我媽上廁所,給她擦洗身子照顧他,還要做一家人的飯、洗一家人的衣服,還得時刻看著寶寶不到處亂跑,好在寶寶很乖,很配合我,也沒弄出大的亂子。
晚上寶寶睡覺前有點兒鬧,一哭他們大家就都不耐煩,我只得抱著寶寶去院子裡,哄著他睡著了再抱進屋,然後又是收拾廚房、洗衣服。
我也有干不過來的時候,就向我媽抱怨,說哥嫂都不知道搭把手,就被我媽吼:你做這麼點事就累了,他們上班忙著呢,我平時乾得比你還好,我也沒說讓他們搭把手。
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任勞任怨地干呀。
我嫂子自從進門之後,這個家裡的財權就由她掌握了,我爸每月收入給她交兩千塊錢當是伙食費,她負責買菜和買日常用品。
我來了之後,開始她還和顏悅色地,妹妹長妹妹短地叫,後來也對我愛搭不理了,我就奇怪了,我天天給家裡幹活,她怎麼就不高興了呢?
還是我媽說,我沒眼力勁兒,來這麼久也不知道給家裡買點啥,就是趕集去稱點肉也好啊。
我都氣笑了,我一天到晚地在家忙著,哪有空去趕集?再說了,是我想回娘家嗎?是你們大家非讓我回家的好吧?
好不容易兩個月過去了,我媽恢復得也差不多了,我鬆了口氣,收拾了行李,準備第二天一早就帶著寶寶回家。
沒想到,我媽跟我說,讓我給嫂子4000塊錢,當是這兩個月我和寶寶的伙食費。
我傻眼了,我說是我爸和我哥打電話請我回家照顧您的,不是我非得回娘家蹭吃蹭喝的,我累死累活兩個月,還得掏伙食費?請保姆都還得供吃供喝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媽沒想到從小百依百順的我居然違抗了她的意思,大怒,罵我拎不清,不講親情,一點不為娘家著想。
我爸也進了屋指著我,罵我不孝,說養了我個白眼狼,回家照顧一下自己親媽,竟然說是當保姆!
他們對著我一齊開火,我委屈地哭了起來,多少年的辛酸苦楚一齊湧上心頭,我一掃平時的懦弱,對著他們嚷道:你們什麼時候當我是親生女兒了?彩禮說是我的,結果不給我,讓我回家照顧媽,還讓我自己掏伙食費,有你們這麼當爸媽的嗎?
我爸完全沒有想到我突然「翻天」了,他顫抖著指著我:你,你給我滾!我沒你這麼個女兒!
我哥來了,對著我吼道:你怎麼這麼跟爸媽說話,快跟他們道歉!
寶寶驚恐地看著他們,大哭起來,我心疼地摟過寶寶,哭著給老公打電話:老公,快來接我,我要回家!
老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聽我的哭腔嚇了一跳,忙道:好,我馬上借朋友的車來接你們!
放下手機,我流著淚收拾好衣物,抱起寶寶就往外走。
我媽哭著在後面喊:你這要是走了就永遠別回這個家!
我抹了把淚,轉過身,把他們給我的那張所謂十八萬八的彩禮的卡擲在他們面前,冷冷地說: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娘家!
說完我抱著哇哇大哭的寶寶,就朝村頭走去,我知道我老公一會兒就會趕到,我要回家!以後我的小家才是我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