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骨折臥床,我帶娃去照顧兩個月,母親讓我給嫂子4000塊伙食費
我說我現在就是有困難啊,不是要買房嗎?我媽指著我鼻子罵我蠢,說買房是男方的事,我拿彩禮摻和什麼?這彩禮錢是留給我的保障不能用來買房。
從小已經習慣於對父母言聽計從的我,此時只有無可奈何地接受,老公本來很生氣,但不想我為難,也不再拿這個說事。
我們結婚後只有租房住,為了攢錢買房,我和老公都捨不得吃穿,每個月一發工資就攢起來,只想著攢個兩三年再借點錢首付一套房子。

可結婚半年後,我懷孕了,本來我不想這麼急著要孩子的,畢竟我們經濟基礎不牢,生了孩子開支肯定更大。
但是醫生說我的身體弱,不建議打掉,我和老公只得接受這個事實。
懷孕的時候, 我反應很大,吃什麼吐什麼,根本沒法上班,我只得辭了工作,一心一意在家待產。
公婆年紀都大了,一個有痛風,一個有高血壓,兩人身體都不好,沒法來幫我們,我生了孩子之後只得做全職寶媽,在家帶孩子、做家務。
家裡只有老公一個人的工資收入撐著,我們的日子很拮据,但我們一家三口過得卻很甜蜜,老公每天一回家就幫著帶娃、做飯,家裡常常洋溢著歡笑聲。
關於彩禮錢,我們都不抱希望了,因為去年我哥結婚了,彩禮錢、三金等等花了不少錢,又把家裡的房裡翻修了一下,我爸媽肯定是把我的彩禮錢用了,他們雖然卡給了我,但實際上卡里到底有沒有錢,有多少錢,我一無所知。
老公說那些事兒就別想了,咱把日子過好了就行。
結婚這三年多來,我逢年過節也會給娘家買東西、給紅包,一年花個五六千塊,我爸媽經常嫌棄,話里話外說人家的女兒給了多少,但我沒辦法,現在我沒有工作,自己連一件兩百塊的衣服都捨不得買,哪裡能和別人比呢?
一回娘家爸媽就沒個好臉色,搞得我老公後來都不肯陪我回娘家了,我也只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才去,去了就得看他們的臉色。
兩個月前,我媽在地里摔了一跤,骨折了,醫生說要臥床休養兩月。我爸和我哥嫂都在鎮上一家廠子打工,家裡沒人照顧我媽,我爸就給我打電話,讓我回家照顧我媽。
我寶寶才一歲多,我平時在家帶娃做飯,哪裡有空回鄉下照顧我媽?我爸在電話里就發火了,說養了我這麼個女兒真是白養,不給錢也不出力,對娘家一點貢獻都沒有。
我哥又給我打電話,說那可是我親媽,我怎麼就忍心不去照顧?哪家母親生病了不都是女兒照顧?

我沒辦法,只得帶著寶寶回了娘家,他們一見我回娘家還帶著寶寶,都不高興了,哥嫂的臉拉得老長,我爸沖我說:你怎麼就不能把孩子送去你婆家?
我公婆兩個自己能照顧自己就不錯了,讓我把寶寶送去他們那兒,我怎麼可能放心呢?
總之我還是住了下來,其實他們要我來照顧我媽只是一方面的原因,真實目的是讓我干我媽的活兒。
因為之前我媽都在家做飯、洗衣、打掃,現在我媽臥床了,這些事兒得有人干呀,我來了自然就是我干。
於是我這一天可是忙得腳不沾地,要扶我媽上廁所,給她擦洗身子照顧他,還要做一家人的飯、洗一家人的衣服,還得時刻看著寶寶不到處亂跑,好在寶寶很乖,很配合我,也沒弄出大的亂子。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