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院20天哥嫂打了幾次電話,出院後嫂子卻來了,我這才看透人性
可是父母不以為然,他們總是覺得女孩子早晚要嫁人的,讀那麼多書幹嘛?
我就憋著一股勁,好好學習,初中快要畢業的時候,母親告訴我,她已經給我打聽好了,畢業後就跟著我們村裡的一個鄰居去南方的製衣廠打工,一個月能掙二百塊錢呢。
我是1991年參加的中考,那時候,是先出成績再決定報考哪所學校。

聽同學說,那天下午張榜了,成績已經貼在教育局的公示欄里。
我家離縣城二十來里路,下午兩點多是特別熱的時候,我頂著烈日,騎著家裡那輛彎把破自行車,路上還掉了兩次鏈子,我按上鏈子後兩手都是黑乎乎的油泥,可是我顧不了這些。
當我氣喘吁吁地到了教育局的時候,公示欄前圍了好多人,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看到分數的那一刻,我的心狂跳著,我不但考上了中專,還超過了分數線49分!
我成績在全校前三名,在全縣的名次也很靠前,當別的同學都在選擇到底讀哪裡的中專學校時,我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師範。
我決定報考師範學校,當老師一直是我的夢想,我特別喜歡這份職業,再就是讀師範三年可以免費吃住,幾乎不用花家裡的錢。
那時候,考上師範就意味著成了脫產幹部,收到錄取通知書後,我父母都很高興,覺得我為家裡爭光了,他們再也不說女孩子讀書沒有用處了。
我師範畢業以後,分配進了縣城的一所小學上班,當了一名語文老師。
參加工作以後,我掙了工資,多數都交給了家裡,在我的幫襯下,家裡的的情況漸漸好多了。
這些年,為娘家出力出錢,我從來不眨眼。
我的丈夫憨厚老實,婆家的經濟條件比較好,公公婆婆都是體制內退休的,每當我幫娘家的時候,丈夫從來不反對。
侄子讀高中的時候,就來縣城讀書了,我經常隔三差五去給侄子送飯。
我和丈夫很節儉,牛肉和羊肉那些貴的食品很少捨得吃,可是給侄子送飯的時候,我就燉上一鍋牛肉或者羊肉給孩子送去。

每次見到侄子的時候,我還會給他一百二百的零花錢。
回娘家的時候,母親經常對我說:「閨女呀,你侄子可是娘家人,你得好好照顧他呀,你哥哥和嫂子在家種地不容易,就得指望你這個當姑姑的。」
其實我不只是對侄子照顧得周周到到的,我對哥哥嫂子家也很好,這些年補貼不少了。
每到換季的時候,我就會給哥哥和嫂子買衣服,他們在農村,不捨得花錢,我經常給他們買水果,買魚,買肉。
每當我給哥哥家送東西的時候,他們非常高興,嫂子說話很好聽,總是一口一個妹妹叫著,說沾我的光了。
父親母親平時的生活費用都是我們出的,老人有個頭疼腦熱的也找我,這些年我們家裡根本沒有攢下多少錢。
這兩年我兒子讀大學了,花錢多了,有時候工資卡上到月頭經常還剩幾塊錢。
今年春天的時候,我就覺得身體不對勁,一直渾身無力,不舒服,肚子時常疼痛。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