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生二胎要100萬,我拿出存摺兒媳笑著答應,我卻想讓兒子離婚
很多人說我太過於怕老婆,其實並非這樣,人和人不能用「怕」字來形容,而是一種敬佩和尊重。
因為妻子不管是家裡還是家外,都做得比我好,我有什麼資格不尊重她?聽她的話?所以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們都不會在意,畢竟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過得很幸福。

大半輩子過去了,漸漸地意識到,現在的年輕人,對「家」的概念越來越淡薄。我舉個例子:
小時候我們家族的人,基本上每周都會聚餐一次,雖然物質生活不充沛,但全家人在一起,是幸福的,吃吃喝喝,聊聊家常,這種感覺很溫馨。可到了我兒子這一代,漸漸地感覺到家沒有了味道,尤其是在兒子結婚後,他們不僅不願意和我們生活在一起,而且一年回來的次數頂多兩三次。
好的一點是,我兒子優秀,從小學習成績好,後來考上名牌大學,在畢業後工作的第一年,認識了談了一個對象,兒媳婦沒什麼文化,只有初中畢業,當時在一家商場賣衣服,兩個看上去門不當戶不對的年輕人,卻走在了一起。
說實話,當兒子帶回家,我看到未來的兒媳婦長得還算漂亮,但隱隱約約總感覺這個女人不簡單。可畢竟是兒子看上的,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儘可能地滿足兒子的需求。

兒子結婚的時候,兒媳婦的要求提得可不少,彩禮28萬,還要給她弟弟買一輛車,當然,不買車也行,給他們在省城買一套房子。其餘的金銀首飾要了一大堆,可我也不能任憑你要,就得都滿足,房子我在兒子讀大學的時候就買了,但一直沒告訴兒子,只是寫的兒子的名字,彩禮多少無所謂,親家養女兒也不容易,應該給點生活費,但給她弟弟買車,這就有點說不過去,我沒有答應。
最後彩禮給了,房子沒有買,給了他弟弟五萬塊的認親費,他們這就結婚了。
在我的概念里,早結婚早生子,免得以後在外面時間長了,連結婚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朋友的兒子就是這樣,起初不想結婚,後來娶不到合適的姑娘,有了前車之鑑,我知道自己該如何要求兒子。

兒子結婚第二年的時候,兒媳婦生下一個女兒,有了小孫女,感覺自己的人生還不算完美,我的心裡是有重男輕女思想的,但新時代的年輕人,不能多說什麼,所以即使想讓兒媳婦生二胎,也不能在這個時候說。
我兒子一個月工資一萬多塊錢,其實也不少,沒有房貸車貸,生活壓力並不大,但兒子平時很節省,不抽菸喝酒,每個月掙的錢都交給媳婦,可媳婦不爭氣,要麼自己胡亂花銷,要麼就把錢補貼娘家弟弟,這些年少說也有幾十萬。
如今我的孫女讀小學三年級了,看著兒媳每天不是逛街就是睡覺,心裡很不舒服,就建議讓兒媳生二胎,我身邊朋友的子女,大多數都生了二胎,有的更是生了三胎。
兒媳婦起初不願意生,後來說生也可以,但必須給她一百萬。我拿出存摺,兒媳很開心地就答應了,但要我先把這一百萬打到她帳戶上,我只是笑了笑收回存摺,沒有再搭理。

兒子專門找他談了一次話,對我說:「爸爸,說實話,要不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我早都離婚了,這樣的女人,給再多錢都沒意義,因為不會給我帶來幸福,一個月16000塊的工資,我只花2000元,剩下的全交給她,可每個月下來,一分錢攢不下,上次孩子生病住院,為了5000塊錢還得向你開口,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無能。」
看著兒子痛哭,我也建議兒子離婚,不是我這個做父親的不仁義,只是兒媳婦貪得無厭,不知道我們這家人的好,這麼多年了,都沒有融入到這個大家庭,回來過年,口口聲聲都是「你家」「我家」,這是一家人能說的話嗎?
我覺得自己沒錯,哪怕兒子離婚,我也會贊成,頂多分半套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