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8歲,給小兒媳帶孩子,每月工資2000元,大兒媳勃然大怒

2023-07-11

講述人:田阿姨

文:遇陽的時光

我今年58歲,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在30歲那年做起小生意。我有兩個兒子。

在農村,為了延續香火,傳宗接代,都喜歡男孩。我生大兒子的時候,婆婆特別開心,我們家後繼有人了。

人都是不知足的,我和老伴特別想再生個女兒,湊成一個「好」字。

那個年代,計劃生育抓的嚴格。但我們還是東躲西藏的要了二胎,結果生下來還是個帶把的。

想著多個兒子,將來我們要吃雙倍的苦頭才能給他們成家立業,我就為小兒子的到來高興不起來。可轉念一想,老了我們也多一個去處。心裡也就平衡了。

早年的時候,我們是種地為生。在30歲那年,跟親戚拜師學藝,在外地做了餐飲生意。兩個兒子都是公公婆婆帶大的。

可大兒子不爭氣,讀完高中,沒有考上大學。

我們見他在家裡遊手好閒,就把他帶在身邊,跟著我們做餐飲,每月給兒子發4000工資,以後也好繼承我們的手藝。

我們的生意還算不錯。可我們一直沒有買房,只是把農村老家的房子翻新了一下。其餘的錢都是錢存銀行的,想著給兩兒子以後結婚買房。

大兒媳是本地的一名護士,她跟兒子是當地人介紹的。他們結婚時,兒媳家要求在縣城給他們買套房子,彩禮6萬,還要買兩金,一樣也不能少。

我和老伴掏出多年的積蓄,在縣城給他們買了一套房子,彩禮給了6萬,還給兒媳買了兩金:項鍊和戒指。他們歡歡喜喜的結了婚。

大兒子一結婚,我們多年的積蓄也去了一大半。小兒子又要上大學。好在,店裡生意很好。

一年後,大兒媳生了孫子,我和老公特別高興,給兒媳包了500元紅包,還張羅給孩子辦了滿月酒。辦酒席錢是我們出的,但收的份子錢,我們是一份沒要,都給了他們。

後來,兒媳休完產假,要回去上班。讓我給她帶孩子。

我就發愁了,這讓我帶孩子可以是可以,但店裡就少一個人,老公和兒子又忙不過來。店裡還得請個服務員,3000塊的工資是少不了的。

晚上,我和老公商量,大兒子和兒媳兩人工資也有7000多,他們也跟著我們吃住,沒什麼花銷,我帶孩子可以,但每月得給我2000塊錢,我們自己補貼1000塊請服務員。

第二天給大兒子一說,大兒媳聽了,噘起的嘴都能掛一把小油壺,一臉不悅。但大兒子能體諒我們,最後說服兒媳,錢還是給了。

但大兒媳心裡一直憋著有氣,直到小兒子結婚。她終於爆發了。

小兒媳和小兒子是高中同學,都是我們老家一個地方的人,他們高二的時候就早戀了。兩個孩子還算爭氣,都考上了大學,大學異地戀4年,他們感情很好,大學畢業一年後工作穩定了。小兒媳是其他鄉鎮的一名小學教師,兒子在縣裡銀行工作。前年,才結婚,結束了他們7年的愛情長跑。

當他們要結婚時,我和老公想著當初給大兒子在縣城買房是付得全款,總共就花了不到30萬塊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於是,我就跟小兒子說:我們出30萬付個首付,她們自己還貸款。

小兒子說:「媽,不著急,我和你兒媳商量了,我們現在還不在一個地方工作,房子的事以後再考慮」。

但小兒媳提出彩禮要10萬,買三金,為了讓小兒子儘快結婚,我們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沒想到,小兒子們在酒店的訂婚宴上,大兒媳看到禮金,就不樂意了:我結婚的時候,彩禮6萬,只買了兩金,訂婚流程也簡單。既然你們給弟媳彩禮10萬,買三金,都是你家的兒媳,就必須一碗水端平。

經大兒媳一說,我才想起,7年前大兒子結婚,是只給兒媳買了兩金。

大喜的日子,老公怕大兒媳鬧情緒,就答應補償他們6萬。

沒想到這只是剛剛開始。

小兒媳是昨年9月份生的孫女。我們年輕時想生個女兒的心愿,小兒媳做到了。我和老伴高興的合不攏嘴。給包了1000塊錢的紅包,畢竟現在500塊是拿不出手了,這沒讓大兒媳知道。

小兒媳6個月產假結束,孩子斷奶。她還得回學校上課,就提出讓我給她帶孩子。

如今,大孫子我也帶到上學了,大兒媳見店裡生意好,自己也辭職在店裡幫忙。辛辛苦苦經營20多年,我和老公也有些存款了。

我和老公想著反正兩個兒子都成家了,我們自己的任務完成了。就把店裡的生意交給大兒子打理。我和老公回農村老家也清閒了下來,我就欣然同意給小兒媳帶孩子。

想著當初給大兒媳帶孩子那會兒,她每月是給我2000塊錢的。但如果不讓小兒子給2000塊,大兒媳又該有意見了。

於是,我就跟小兒媳說明了情況,叫他們每月必須也給我2000塊錢。不然在他嫂子那裡,我不好說話。

小兒媳也通情達理,答應了我的要求。

端午節的時候,大兒子一家帶著孫子回來團聚。

大兒媳一進門,我就發現她臉色不好看。一家人吃過飯,坐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突然,大兒媳就開始數落起我來:媽,你們做事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我聽得一頭霧水。不知我怎麼又不公平了?

大兒媳一本正經的說:媽,八年前你給我帶孩子。我每月給你2000塊錢,那時候的錢值價吧!可現在呢?房子都漲好幾倍了。什麼不漲?可你只問弟媳要了2000塊,這不是偏心嗎?

我一聽,頓時怒火中燒,我強壓住心中的怒火,問她:那你覺得你弟媳給多少合適?

大兒媳婦手一張:最少也得給5000塊吧,你們存著以後好養老啊!

在臥室帶孫女的小兒媳聽見她嫂子說的話,開門出來也不好氣的對大兒媳說:嫂子,你也太斤斤較較了,有你這樣算的嗎?照你怎麼說,以前媽給你們帶孩子的時候,生活開銷都是跟她們吃住,現在我們是一周才回來一次,家裡的生活開銷都是我們出。況且媽還給你兒子辦了滿月酒,我們女兒沒辦,是不是也得把錢補給我們呢?再說房子吧,當初媽出的30萬能全款買房,現在30萬連首付都不夠,如果買房,我們自己還得還房貸,是不是媽也是得給我們全款買一套房啊?

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吵的不可開交,小兒子見狀,連忙把小兒媳拉進了房間。大兒媳也怒氣沖沖的收拾東西,把大兒子和孫子帶走了。

本來趁著端午節,一家人團團圓圓,熱熱鬧鬧。沒想到最後弄個不歡而散。

走後,我和老公也不知如何是好,不明白我們是哪裡做錯了?

在一個家裡,特別是有兩個兒子的家庭,真是沒有絕對的公平,誰也做不到一碗水能端平吧?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