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旬老夫妻種10畝地養20隻羊,一月只花100元,只為給兒子買房
這沒娶媳婦時候,看著別人家娶媳婦抱孫的眼饞,聽著別人訴苦抱怨,自己還嫌那些做爹媽的事多。這真到了自己了,才是真正體會到了做婆婆不容易啊,這以後媳婦生了自己還得幫著帶孫。

老伴一個人又得種地,還得養羊,身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得消。大媽說自己就是這樣的心性,總愛操心,還好強愛攀比,不願意看著自家過的比別人差,趁著媳婦還沒生,自己還得繼續努力干,地里沒活了就做點小手工掙個零花錢。
我說現在咱這農村風氣確實不太好,一堆人坐在那聊家常,不是房子就是車的,要麼就是誰家孩子一個月能掙多少錢,誰家孩子出息了。這樣子攀比真是不太好,咱都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真正出息的能有幾個呢?大部分其實都只是小康生活,餓不死但是也攢不下多少錢。現在城裡買房的人,十個有八個都是打腫臉充胖子,房貸月月還,哪有表面上說的那麼輕鬆啊,誰攤上了誰知道。
大媽聽我這樣說,她笑了笑說可不是嘛,就是你說的這樣子,人前風光背後心酸。要說家裡孩子出息自己能掙大錢,做父母的還好過點,孩子自己掙不來啥錢,你說做父母的能不幫一把嗎?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孩子們遭罪啊,自己這老一輩的過慣了苦日子,苦點累點都已經習慣了,只想著孩子們能好過點。自己想著能幫點是點,沒本事掙不來錢就全靠平日裡從牙縫裡省吃儉用。

平日裡自己和老伴一個月只花100塊錢就夠了,吃的菜都是自己種的白菜,土豆,黃瓜,西紅柿,還有豆角,茄子啥的。一年到頭基本上不去街上買菜吃,水果零食啥的也不愛吃,平日裡就是一日三餐,粗茶淡飯要是吃膩了自己院裡種的葡萄,梨子也算是換換口味。
媳婦沒回來時候,自己和老伴也很少買肉吃,自己喂了幾隻下蛋雞勉強能供上吃。前些天一隻下蛋雞也不知道被啥東西咬死了,媳婦說要把雞扔掉怕是有啥病毒,可是最後自己沒捨得扔,就和老伴炒著吃了,給媳婦另外單做的新鮮排骨湯。自己和老伴能省就省點,吃鹹菜也成,可是不能委屈了媳婦。

聽完大媽說的這番話,我實在是羨慕她媳婦能有個這樣的好婆婆,自己省吃儉用卻對媳婦這麼好。不過人和人都是相互的,大媽的媳婦也很明理賢惠,這樣的好婆媳相處起來真像一家人。
看的出來大媽是個好強的女人,她這樣辛苦掙錢給兒子買房,不管是為了面子,還是為了給親家母的承諾,大媽都是讓人可敬的!大媽一心為了兒子沒有摻雜別的心思,和老伴辛苦勞作沒有任何的怨言。又遇上了知道感恩的兒子媳婦,相信大媽老兩口哪怕再辛苦心裡都是甜的吧!在這裡也祝福大媽早日完成心愿,給兒子買上房子!對於這個事,你有什麼看法,歡迎留言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