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旬老夫妻連生6個閨女,被村裡人嘲笑「絕戶頭」,現過的咋樣
老一輩的人都認為多子多福,這個「子」,有人解釋為「子女」,也有人認為是指「兒子」。以前人們思想封建,大多數人都認為兒子才是繼承香火的自家人,閨女遲早都要嫁人入不了族譜。在那個年代裡,誰家要是沒生出個兒子來,自己都覺得低人一等,抬不起頭來。
俺們老家村裡就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妻生了6個閨女,那時候為了生兒子也是沒少遭罪,更沒少被人說閒話。那這對老夫妻現在過的咋樣了呢?一起往下看。

80多歲的奶奶雖說這麼大歲數了,可是她總是閒不住,有空了還做些手工活。我來到她家裡的時候,她正戴著老花鏡在做拖鞋。他的老伴也沒閒著,坐在邊上一邊聊著天一邊正在用菸葉子卷旱菸。老兩口有說有笑的樣子,看起來感情真是好,見我來了,他倆很熱情的招呼我。
我笑說老兩口身子骨真是不錯,看起來也紅光滿面的一點不像80多歲的老人。院裡種著花花草草擺弄的像個小花園,恁老兩口住這裡真像老神仙一樣自在。

聽我這樣說,奶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說自家院裡種的這些花草也都只是尋常品種,不是啥稀罕東西,自己也就是圖個好看。奶奶的老伴也笑著說,俺這個老婆子年輕時候就喜歡花花草草,只是那時候家裡有6個娃,還得干農活,沒功夫擺弄這些。現在孩子們都不在家了,俺老兩口閒著也沒事,平日裡見誰家的花好看了就要點種子栽到這院裡,還別說,看著都怪好看。
我笑說老兩口現在日子過得真瀟灑,每天吃吃喝喝的啥也不用愁,真是有福氣。奶奶聽我這樣說,她笑著說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外人看著俺老兩口現在享福了,可是心裡的苦也只有自己才知道。

提起家裡的6個閨女,奶奶說自己又幸福又心酸,當年連生6個閨女也沒少受委屈流眼淚,受婆婆埋怨也就算了,出門了還要被村裡人嘲笑「絕戶頭」。6個娃都是自己和老伴辛苦拉扯大的,婆婆一天也沒管過,現在回頭想想都不知道自己是咋熬過來的。
當年生了老五的時候,自己一時想不開喝了藥,幸好被老伴發現的早,要不然早都沒命了。那一次老頭子就說以後再也不生了,沒兒子就沒兒子,自己也認命了。可是那時候又不懂避孕啥的,有了就生了,又生了老六以後倒是再也沒懷上了。估摸著是生娃生太多傷了身子,也想著是老天爺可憐自己遭了太多罪。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