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旬喪偶老伯自己掙錢自己花,一分不給兩兒子,聽他說因為啥
老伯一聽我這樣說,他氣憤的說,你們這些年輕娃說的話都是一模一樣,咋都這樣自私?死的人已經不在了,難道要我這個大活人守一輩子啊?娘是親的,難道我這個爹是後爹?

自己早些日子找了一個死了男人的老婆婆,俺兩本來相處的挺好,那個老婆婆就只有個閨女。那個閨女對俺也好,還沒成一家人呢,見著面了就一口一個爹的叫,給她們花錢自己心裡也舒坦,可比自己家那兩個兒子媳婦強多了。
那個老婆婆比自己小個5、6歲,人又會打扮,說起話來也是柔聲細語的,自己心裡很中意。覺著跟她在一塊,心情都好了不少,再也沒有那些煩心事了。想起老伴在的時候,從來就沒對自己有過好臉色,說啥都是兇巴巴的,一對比起來,自己就更加喜歡這個老婆婆。本想著跟她搭夥過日子呢,好好的喜事,硬是被兩個兒子攪黃了。
老伯越說越激動,說提起兩個兒子他就一肚子氣,表面上是說害怕俺被老婆婆把養老錢騙走了,實際上心裡還不是打著小算盤。說白了就還是挂念著俺兜里的這幾萬塊錢,要說自己之前一心為了這兩兒子,從來也沒有過啥私心。這個錢自己要是花不完了,本來也要留給他們的,現在他們把我惹毛了一分錢也別想。

我勸說老伯,是不是和兒子媳婦有啥誤會沒說清啊?老伯氣憤的說,有啥誤會?大兒媳婦還跑來罵俺老東西不嫌丟臉啥的難聽話,說俺太自私只顧自己快活,不顧他們死活,看著他們過的不好也不伸手幫一把。
要說自己以前也沒少幫大兒子大媳婦,背地裡給了不少零花錢,後來被小兒子知道了還鬧了一場,因為自己偏心老大,老二家都和自己不太來往了。現在想來自己真是豬油蒙了心,以後老了就算老二家不管自己俺也沒啥怨言,只是老大兩口子太沒良心。
現在自己也想通了,省吃儉用的有啥用?吃光用光一身輕,以後要是遇上合適的老伴了,自己還會再找一個。以後躺床上動不了了,至少有個人埠水喝,這兩個兒子媳婦算是指望不上了。

聽完老伯的這些話,我也很有感觸:一大家子相處起來哪有這麼容易呢?兩個兒子結了婚之後都忙著自己的小家,可能忽略了沒了老伴孤單的老伯。被老伴壓制了半輩子的老伯,一心想要再找個性情溫和的後老伴,奈何兒子棒打鴛鴦惹怒了老伯。
猛地一看,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家庭糾紛矛盾,實際上卻藏著太多的問題:老伯的老伴脾氣火爆不貼心,以至於剛死半年就被老伯忘的一乾二淨,真是心寒啊!縱使再不好,生育兩個兒子沒功勞也有苦勞,由此可見老伯實在太薄情,也不怪兩個兒子反對他。
老伯偏心老大惹怒二兒子,造成兄弟不和睦,這是他作為老人的錯。現在的他和兩兒子鬧翻,自己掙錢自己花,吃光用光不給兩兒子留一分,很硬氣的說不用兒子養老。雖說再找個老伴也是人之常情,只是二婚老伴太複雜,萬一被騙光了錢以後養老又算誰的呢?對這個事有啥看法,歡迎留言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