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旬喪偶大嬸在城裡當了2年保姆,現僱主大爺要娶她,聽她咋說
大嬸說自己當時一聽就覺得沒戲,換了好幾個了都不滿意,自己嘴又笨手腳也慢,怕是不行啊!可是親戚鼓勵自己去試試,試用期一個月,工資4000元,要是滿意了,第二個月就轉正加工資到5000元。自己當時也有些心動了,這一個月能掙4000塊錢呢,反正自己沒啥優點,就是能忍能受氣,這受點氣還能拿工資,聽著也不賴。
聽著大嬸這樣拿自己說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說她之前受老伴的氣,也不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啊。沒想到還派上大用場了,我問大嬸後來咋樣?老大爺有沒有刁難你?為啥就對你滿意了呢?

大嬸笑了笑說,這剛去那十來天可真是沒少折騰,老爺子真是難伺候,又是摔東西又是罵人的,自己都一聲不吭的由著他。後來老爺子突然問俺,別的保姆來了3天都受不了走人了,你為啥能待到這麼久?
大嬸說自己當時就是實話實說,她說自己來是想掙錢給兒子娶媳婦的,受點氣也沒啥,自己早都習慣了。老爺子聽了自己的話,突然哈哈大笑了起來,說俺肯定是窮瘋了,要不然哪能受這氣?
老爺子說,錢有啥用?自己那麼有錢也換不來子女的陪伴,他們一天到晚就是忙忙忙沒時間,以為弄幾個保姆來伺候著就是孝順了,自己就是故意這樣子耍瘋氣氣那些不孝子的。自己啥毛病也沒有,腿腳好好的,自打老伴走了以後,自己就故意裝癱瘓躺床上不起來,他們想花錢就讓他們花個夠。

大嬸說自己當時聽了老爺子的話,實在是覺得不可思議,這有錢人的思想和咱就是不一樣。不過自己心裡也覺得老大爺挺可憐的,拿著別人工資就得真心實意對待人家,不能糊弄欺騙。慢慢的接觸久了,老大爺脾氣也好多了,不再那麼瞎折騰了。2年間也沒有過啥爭吵矛盾,他家子女也對自己很滿意,過年還給了大紅包。
只是自己實在沒想到,前些天僱主大爺居然說想跟俺搭夥湊個二婚。他說自己有的是錢,就是缺少關愛,看著俺實誠善良也想幫俺一把,他家子女也已經同意了,大嬸說自己當場就拒絕了。
我問大嬸為啥拒絕?大嬸說老爺子比自己大了十來歲,他的子女眼下是同意,要是老爺子哪天先走了,自己在那個家算啥?再說了俺家兒子還沒娶媳婦呢,傳出去了名聲不好聽,肯定有人閒話做保姆勾搭上僱主了。

自己現在一個月5000塊錢就挺好的,要是真結了婚,自己怕是成了免費保姆了。自己一輩子沒幹過虧心事,還是拿著憑自己勞動得來的工資踏實。要是老爺子非得讓俺同意,那自己也就只有辭職走人了。
聽著大嬸說的話也挺有道理的,這進了門的免費保姆不好當啊!大嬸真有遠見,她憑著自己的善良真誠打動了內心孤獨缺愛的僱主大爺。在外人看來這可是求之不得的大好事,以後再也不用為了錢奔波勞碌,可是正直智慧的大嬸卻選擇了拒絕。對於這個事,你有什麼看法呢,大嬸做的對嗎?歡迎留言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