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兄弟姐妹多了,有啥事了能多個照應,可是現實中兄弟姐妹之間因為養老問題鬧矛盾的不在少數。該出錢的時候就推三阻四,他出的多了,他出少了,一天天的凈是糟心事。
家住河南南陽的王老太,前段時間生了場重病,住院加上手術花了5萬來塊錢。5萬塊錢也不算是個大數目,按理說老太有3個子女,他們分攤下來也不是啥難事。只是沒想到3個子女卻因為分攤不公平鬧起了矛盾,這到底是咋回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老太今年已經80歲,她說自己平日裡身子骨倒也硬朗,只是沒想到一病起來這麼嚴重。本來因為生病自己心裡都不舒坦,現在3個子女又因為這5萬塊錢醫藥費鬧的不愉快。現在自己和老伴都還在,3個子女就處成這個樣,說到底還是自己教育失敗。
老太說自己和老伴生養了兩個兒子一個閨女,大兒子今年已經60歲了,早幾年前也都做了爺爺。大兒子老實憨厚,雖說對俺老兩口有那個孝心,只可惜大兒媳婦不是個好說話的。大媳婦平日裡總為了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又吼又罵,俺眼看著大兒子受了半輩子窩囊氣也不敢多嘴干涉。
老二家兩口子都是心直口快的直腸子,沒啥壞心眼,平日裡也總是看不慣妯娌大嫂撒潑的樣子。他們兩兄弟結了婚都是各過各的也不咋來往,有時候兩個兒媳婦也會因為一點小事爭吵幾句。自己和老伴從來不敢上前勸說,生怕得罪了哪一個。
老太說著說著嘆了口氣說,這次自己生病花了5萬塊錢可真是惹了個大麻煩,害的兩兒媳婦又大吵了一架。俺家老二兩口子說,家裡的妹妹說自己出了嫁了就攤1萬行不行?老二覺得可以,就去找老大商量剩下的4萬,就他們兩兄弟各出2萬。
大兒子也同意了,說家裡條件雖說不咋好,可是2萬塊錢還是拿的出來的。本以為這事就這樣商量定了,可是沒想到大兒媳婦卻鬧了起來。
聽到這裡,我也有些疑惑:在我這個外人看來,這樣分攤也合情合理!雖說親兄妹明算帳,可是作為兩個哥哥心疼出了嫁的妹妹,讓她少出點錢,讓人很暖心。兩兄弟都商量同意了,這大兒媳婦又惹啥麼蛾子呢?
老太太聽我這樣問,她苦笑著說,大兒媳婦說3個都是親生的,為啥閨女要少出?誰家的錢也不是大風刮來的,自己憑啥要吃這個虧?誰家有錢誰自己出去,別在這裝大方。
俺老二家兩口子早都看不順眼這大嫂子,只是為了不讓外人看笑話總是忍忍就過去了。現在這個大嫂子可是越來越過分,說出的話也是沒有半點良心。話里話外的擠兌諷刺他們,老二兩口子氣不過就和大嫂子吵了起來。
老二兩口子說,你這還是家裡的老大,一點好事不幹,天天凈想著占便宜。要不是咱媽以前給你帶大幾個娃,你能出去掙錢蓋房子啊?得了好處轉身你都忘了?現在老太太生病了,讓你出個2萬塊錢都捨不得了,照你那個思想,老太太沒有幫俺帶一天娃,俺是不是也不用出這個錢了?
大兒媳婦一聽就開始大聲吼罵,說老二兩口子不把她這個大嫂放在眼裡,現在又在這裡敗壞自己名聲,實在是可惡。還說哪個當奶奶的不帶孫?再說了自己也沒逼著老太太讓她帶,都是她自願的。你家孩子嬌貴非得自己帶著,能怪誰去?過了多少年的事了,現在又拉出來瞎扯。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二媳婦一聽她這樣說,氣的大罵她不要臉,自己的娃為啥沒讓老太太帶?還不都是因為你三天兩頭的找事,說老太太偏心俺家孩子。俺兩口子看著老太太左右為難哭哭啼啼的,不願意看她難做,所以才自己帶大幾個娃,啥事到你嘴裡都變了味。今天不要瞎扯別的,這2萬塊錢醫藥費不管你咋說也得出。
兩個媳婦大吵大鬧半天也沒個結論,老太太說到這裡,眼睛都紅紅的。我勸她不要想太多,就該由著老二兩口子罵罵這沒良心的老大媳婦,啥也不顧真是鑽到錢眼裡了。5萬塊錢就算三人分攤,一個人也得出1萬6,現在讓她出2萬都不願意,就差那4000塊錢啊?也不嫌丟人。
老太太聽我這樣說,她說可不是嘛,大兒子又當不了家,說話不管用,只能由著大媳婦胡鬧。老二兩口子氣的要和老大家斷了來往,俺閨女知道了這事,跑回來給兩個嫂子勸和。閨女說5萬塊錢還是3個人平攤吧,都怪自己那句沒良心的話弄得兩個哥嫂不高興。沒錢可以再掙,可是家裡的和氣不能丟,和氣才能生財嘛!
老大媳婦聽到這話才算消停了下來,最後3個子女分攤這5萬醫藥費,誰也不多出,誰也不少出。老太太抹了抹眼淚說,錢是分的公平了,可是自己和老伴看著孩子們鬧了一場之後,總覺得很懷念他們3兄妹小的時候。那個時候雖說缺吃少喝的,可是他們兄妹在一起笑得很開心,現在怕是再也回不去了,也不知道為了啥?
聽著老太太說的這些話,我也不禁有些傷感:兄弟姐妹沒有成家之前都是有說有笑的,可是結了婚以後總是分的很清楚。要是娶的老婆都明事理,那還好相處,要是有一個愛占便宜,那所謂的親情慢慢的就越來越淡了。
作為父母,都盼著子女們都和和睦睦的,可是「錢」是個好東西,有些人只認錢,她管你什麼別的呢?5萬塊錢醫藥費,試出了兄弟姐妹間的親情,也看出了子女對爹媽的孝心。這樣的事情並不少見,這個社會,親人之間怕是越來越涼薄了。對於這個事,你有啥看法,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