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伯把30萬積蓄一分不留全給兩兒子,現老伴生病急用錢犯了難
我問老伯這30萬積蓄最後到底是咋分的?借給老大多少錢?老伯無奈的搖了搖頭說,咋分的?為了他們兩兄弟和睦相處,自己和老伴一分錢也沒剩下,30萬全分給了兩兒子,一人給他們分了15萬。
我聽了也有些驚訝,問老伯為啥不給自己留點養老錢呢?畢竟恁老兩口也歲數大了,一個月養老金也沒幾個錢,平時開銷倒是夠了。可是這手上沒錢要是遇上了啥急事,你再去問兩兒子要錢,那可就難了啊!

老伯聽了我說的話,激動的說,可都是讓你說對了!俺老兩口本來也想自己留10萬,給兩兒子一人分10萬,可是兩個兒子都不同意這樣分。老大說,去買房子10萬塊錢夠幹啥的?老二說,他家兩個大學生壓力也大,現在正是用錢的時候,過幾年也得買房子娶媳婦啥的。
兩兒子媳婦都在俺跟前哭窮,他們兩兄弟當時說的也好聽,說他們都不是沒良心的白眼狼,一定會好好給俺老兩口養老的。說俺老兩口現在養老金啥的也夠吃喝了,留著10萬塊錢也沒啥用,還不如先拿出來給他們救急。當時俺老兩口也被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的沒了主見,就同意了把30萬全分給他兩家。

只是萬萬沒想到,去年剛把錢分走了,今年老伴就得了大病。自己去問兩個兒子拿錢出來給老伴看病,老大家就一句話「沒錢」。說是錢都拿去付首付、買車、給彩禮了,現在兒媳婦又懷孕了,到時候孩子出生了也還得有大開銷。老大說要是實在不行,自己就去親戚家借點去。
老二家說,15萬現在只剩下了6萬,自己家先把醫藥費墊上,到時候老大家要把這錢平攤一半,兩兄弟明算帳,誰家也不容易。
聽到這裡,我也覺得有些寒心了,錢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老二家還是有些孝心,這個老大家真是白眼狼,親娘生病受苦,難道一分錢也沒有?

看著老伯心情不好的樣子,我勸說他想開些,老伯苦笑著說這兩個兒子都沒啥出息,自己當初讓他倆學醫接班,誰都不願意,現在又跑來惦記俺的這點養老錢。這錢一借出去,可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還是自己手上有錢才有底氣。現在俺和老伴也看透了,能活一天算一天,這兩兒子都是債,俺這做爹媽的一輩子也還不完啊!
聽著老伯說的這些話,我也很感慨:自古以來人們都是習慣性的只顧小,不管老,把時間、精力和錢都放在下一代身上,卻總是忽視了家中年邁的爹媽也需要關愛!人人都會有老的那一天,孝敬爹媽不能等!
在此也奉勸天下老人,還是儘量自己存點養老錢,給自己留點後路!對於這件事,你有啥看法,歡迎留言討論!




